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天津赛区运行方案出台 编织国际贵宾接待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8日14:24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新报讯【记者 李海燕 刘峦】昨天,《北京2008年奥运会足球比赛天津赛区城市运行总体方案》宣告出台。2007年女足世界杯天津赛区城市运行,也执行这个方案。

  城市运行是奥运会主办城市为成功举办奥运会,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保障能源及各种资源供给,营造奥运氛围,提供安全应急保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

本市将以2008年奥运会和2007年女足世界杯为契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展现时代风貌,促进天津市和谐社会建设,提高市民素质,提升城市形象。

  编织国际贵宾接待网络

  本市将编织全方位的国际贵宾接待服务保障网络,建立高规格、高水平、高标准的接待服务保障体系。改进城市旅游硬件设施,在旅游区、旅游点,设置符合标准的中英文双语标牌,清理整治无资质人员非法从事导游行为,强化对签约饭店的监管,严把食品安全关,完善奥运食品安全检测体系,向来津人员提供优质的旅游、住宿及具有中国和天津特色的购物选择和其他服务。

  本市将制定食品污染等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做好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内重点区域的食品经营、消费等环节的检验检测和监督检查。对影响食品安全的原料、生产、加工、流通、消费等环节,加大联合执法力度,提高食品监管力度。

  为各类人员提供医疗救治服务

  依据奥运会对定点医院、医疗站的急救服务标准,为各类人员提供高水平、快捷、优质的医疗救治服务。本市将组织制定食物中毒、传染病疫情、饮用水污染和比赛场、训练场、住宿地等场所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演练。做好赛时急救车辆及专业人员的配备工作,全力保障赛时医疗急救。

  建立奥运文化广场

  制定迎宾线、机场、车站、主要旅游路线等区域的城市形象景观方案,检查全市城市形象景观建设及布置效果,及时发现并处理各种设施存在的问题。建立奥运文化广场并组织开展奥运文化活动;并在全市广泛开展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的体育健身活动;搞好奥运火炬接力传递活动;制定以志愿天津、人文奥运为主题的城市志愿者实践活动。

  保障城市通信运行

  以数字奥运为重点,建设通信基础设施和网络系统,为天津赛区提供优质的信息服务。实现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新闻中心、广播电视中心等热点地区与公共区域的移动通信信号覆盖。落实奥运会天津赛区的区域、室内外集群通信覆盖规划,保证频率资源有效使用。

  保证城市水电运行

  保证比赛期间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各训练场、签约饭店、广播电视中心、新闻中心等重要区域电网的安全平稳运行,完善赛时电力应急指挥体系,制定赛时供电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为城市供水运行,开通24小时服务专线,并制定赛时突发事件预案和有效应急措施,确保城市安全用水。加强对大气、水质、土壤、噪声、固体废弃物、有毒化学品等污染环境要素的专项防治、监督、管理,及时查处各类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的违法行为。强化机动车尾气污染监督管理。编制城市综合执法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特别是赛时重点部位和应急预案。加强对比赛场馆、周边地区、相关宾馆饭店等重点部位的监控,及时处置突发事件。与公安、交管等部门联合执法,加强对重点地区流动商贩和闲散人员的管理,确保良好的市容秩序。组织专门力量打击非法兜售奥运会标志商品、纪念品等无照游商。

  查处侵犯奥运标志案件

  加强天津赛区赛时各竞赛场馆、非竞赛场馆户外广告监管;及时查处侵犯奥林匹克标识和奥运标志的案件,为奥林匹克知识产权权利人建立受理侵权举报、立案、调查等方面便捷、高效的渠道。

  提供城市通关便利

  最大限度地为各类进出境人员和物资提供通关便利,设立专用通道和专门窗口,采取多种措施简化通关手续,做到加速验放、方便进出;对监管现场的突发事件,准备多种应急预案,做到高效处置。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