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自助通关查验系统年底首都机场试用 人均只10秒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8日14:28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记者 黄涛 郭静) “利用‘旅客自助通关查验系统’,旅客人均通关时间能缩短到10秒。”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满聚友总站长昨天透露,奥运期间首都机场的出入境旅客总量估计将达500万人次左右。

  满聚友介绍,根据其他国家的经验估计,仅在北京奥运会举办的8月份,首都机场的出入境旅客总量估计将达到500万人次左右。对此,边检总站将按规划研制建立符合北京口岸特点的“旅客自助通关查验系统”、“预检录系统”和“移动查验系统”等新型检查系统,提高边检效率,缩短旅客在出入境现场的候检时间。

  “过去旅客通关人工查验,平均每人最少需要45秒,而有望在年底率先试用的‘旅客自助通关查验系统’将把时间缩短到10秒。”满聚友透露,这套系统将首先在机场2号航站楼部分中国公民入境时试用。如一切顺利,将扩展到更大范围的旅客入境查验。

  满聚友介绍,目前处于研制阶段的“预检录系统”和“移动查验系统”在世界机场应用的同类系统中也属于比较领先的。“预检录系统”是将过去旅客需要在飞机上填写的入境登记卡手续提前到了飞机起飞前。只要飞机的舱门关闭,登记旅客的入境信息就将直接传到首都机场。

  而“移动查验系统”可在旅客抵达高峰期直接开到停机坪的飞机下,旅客下飞机就能办理入境查验手续。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