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残疾人奥运选手如何产生 选拔途径有三种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8日17:32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记者顾涓 李怀岩

  2008年,作为北京残奥会的东道主,中国在为世界各地残疾人运动员提供同台竞技机会的同时,还将展示中国残疾人体育的强大实力。那么,中国残疾人奥运选手是如何产生的呢?

  中国残联介绍,残疾人运动员的选拔途径通常有3种:首先,各级各类的残疾人体育组织在各种活动中发现和选拔成绩优秀的运动员,并输送到国家集训队;另外,经过各地市、县、乡的推荐,体育教练或残联工作人员,直接到特教学校、福利院等残疾人相对集中的地方选拔具备良好身体素质的残疾人,由省和国家有针对性地培养;第三,极少数的残疾人运动员,在残疾以前本身就是运动员,身体各方面条件优秀,通过推荐直接进入省和国家的集训队伍中。

  选拔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将考虑医学分级的因素,即残疾人运动员的功能分级,只有在本医学级别表现优异的运动员才最终入选国家队。

  被选中的残疾人运动员,将经过严格的训练,才能走进国际赛场摘金夺银。近几年,中国残疾人运动训练设施得到逐渐完善。尤其是即将完工的北京后沙峪国家残疾人训练基地,将对北京残奥会的中国选手备战工作有很大的作用。

  中国已有优势项目主要集中在游泳、乒乓、举重和田径等项目上。

  中国残疾人体育有着比较好的群众基础,截至目前,中国已经举办各级各类残疾人体育培训班1000多次,5万余人次接受了培训,残疾人累计参加体育活动近200万人次。

  在这种机制下,中国的残疾人运动竞技水平正在迅速提高:连续在六届远南运动会上保持金牌数第一、在雅典残奥会上首次实现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双第一。在北京残奥会上,中国军团肯定将有不俗表现。(完)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