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北京首钢投身奥运工程建设 提供优质钢材逾万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9日15:15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5月19日电(高永生)首钢不仅积极实施搬迁调整支持奥运,而且用实际行动参与北京奥运工程建设,24小时不间断为奥运工地供应钢材,施工保质保量全力以赴,迄今已为奥运工程提供优质钢材逾万吨。

  首钢集团负责人19日介绍,首钢一直以一流的服务,为国家体育场、国家游泳中心、射击馆、五棵松体育中心等2008年奥运会工程提供优质钢材。

  作为奥运会三大标志性建筑之一的国家游泳中心,将由首钢供应6000余吨线材和螺纹钢。签订供应合同后,首钢高质量地开展服务,层层把关。在一年多的供货履约过程中,供货人员无论是白天还是黑夜,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只要工地有需求,都想方设法满足,赢得用户的好评。

  国家体育场(“鸟巢”)对钢材含碳量、含锰量及外观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在送货上也提出了严格的要求,要随用随送,送货车队必须备案。首钢销售公司等单位根据工程工期和质量的要求,制订了详细的工作方案,优质高效地完成了供货任务。

  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射击馆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分资格赛馆、决赛馆和枪弹库三部分,钢筋需求总量约3600吨。首钢认真听取施工方意见,改进加工工艺,满足了工程建设的需求。

  此外,首钢集团下属的建设公司全力以赴参与奥运场馆工程建设。首钢建设集团三公司在国家体育场42根高22米的矩形钢管永久性模板的安装中,多次组织工程技术人员认真研究安装方案。由于矩形钢管永久性模板施工场地周边站车空间狭窄,且在夜间吊装,加上钢柱呈倾斜状,给安装和焊接增加了难度。针对施工难点,他们专门制订施工方案,对吊装过程中的每一个步骤都进行了详尽的安排,项目部干部职工分班次24小时在现场工作。按预期时间要求,目前矩形钢管永久性模板已安装到位。

  首钢机运公司钢构项目部承担了“鸟巢”看台板等的安装工程。截至5月17日,10056块看台板已经完成9834块,4600块踏步板已经安装了1136块,70块踏步板楼梯已经开始安装,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的目标。(完)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