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新华网:中国残奥军团准备好了吗?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9日20:01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昆明5月19日电 从昆明望北京:2008,中国残奥军团准备好了吗?

  新华社记者王研、史春东

  第七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圣火将在20日熄灭。本届残运会成为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的“嘉年华”:这是规模最大、人数最多、项目最齐的一次残运会。

  更重要的是,2008年残奥会将在北京举行,这是东道主在赛前最后一次综合性运动会的练演,对中国军团来说是一次大阅兵。

  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中国军团获得金牌和奖牌总数双第一的佳绩,让世界震惊。通过本届残运会可以预见,中国残奥军团在北京残奥会上的前景看好。

  在本届残运会上,各项赛事全线飘红,一些世界纪录大幅被刷新。在田径、游泳、射击、射箭、自行车和举重6个大项中,截止到19日上午,参赛选手共超89项世界纪录、平2项世界纪录、创313项全国纪录(均含提前进行的项目)。球类等其他项目选手的水平也上了一个新台阶。这表明,中国残奥军团多点冲金形势看好。

  与上届相比,昆明残运会超世界纪录项数与人数没有明显突破,但这是在近年世界残疾人体育竞争激烈、水平大幅提高的基础上产生的成绩。目前各项世界纪录已处在相对高的水准,中国选手取得现在的成绩实属不易。

  中国残奥军团的重点选手此次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证明中国的优势项目的成绩仍然突出。2000余名参赛选手中,世界纪录保持者、上届残奥会冠军都在名单之中,名将表现成熟、稳定,很少大起大落。游泳选手王晓福共获得金牌9枚、超了两项世界纪录;李汉华更是超了5项世界纪录。有的项目,选手出场金牌就非他莫属,如女子盲人柔道70公斤的薛兰梅等。另外,中国的乒乓球水平也是世界一流的。

  更为可喜的是,本届残运会上新人涌现,为中国军团备战残奥会增加了筹码。本届残运会一个主要目的就是挑选新人。昆明残运会在各个项目中均有新人涌现,他们将通过一年的摔打,成为残奥会新锐。上海队新人涌现多,好苗子让人眼亮,比如田径选手蒋佶云,首次参加大赛就夺得2金1银,将国家队选手也比了下去。田径、游泳队的国家集训队教练称,大名单上肯定会增加残运会涌现出来的新人。(完)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