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法国跆拳道选手志存高远 帕斯卡誓言08奥运夺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19日20:55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你好,我是法国人,很高兴来到北京。”帕斯卡这一席字正腔圆的普通话开场白博得了全场记者的一片掌声。而之后的见面会俨然成了这位法国人的个人情况说明会。还没等记者提问,帕斯卡便主动用英语介绍了他之前所获得的各项荣誉——四次欧锦赛冠军、三次世界杯赛冠军以及两次奥运会第三名,并强调这次来参赛的目的就是要夺得他本人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

帕斯卡所在的84公斤以上级比赛将于21日进行。

  “法国跆拳道队没有职业选手,我们这支队伍是由学生和业余选手组成的,”法国队领队米歇尔介绍说,“我们的参赛人选都是通过全国锦标赛选拔出来的,并通过集中训练来确定最终的参赛级别和人选。”

  当被问及本届锦标赛和明年奥运会的目标时,米歇尔表示,这次比赛将争取夺得两枚奖牌,明年的奥运会则将争取夺得一枚金牌,而这个夺金重担便落在了帕斯卡的肩上。

  见面会的最后,帕斯卡还不忘展示一下他优秀的口才。“我拍过电影,出过唱片,为几家知名公司代言,并借此在法国推广跆拳道运动,”帕斯卡滔滔不绝地说,“虽然我已经34岁了,但我仍在攻读体育管理的硕士学位并学习一些金融课程。”

  法国男子跆拳道队是仅次于韩国和伊朗的世界强队,他们从小级别到大级别都有冲击奖牌的实力。(完)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