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贡献"绿色奥运" 2007年燕赵环保世纪行正式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0日09:35 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5月19日上午,以“推动减排目标落实,贡献绿色奥运”为主题的2007年燕赵环保世纪行活动在省会文化广场举行了出发仪式。由省内多家媒体记者组成的采访团将以石家庄市为首站,分两个阶段,在全省范围内,围绕大气、重点流域环境现状及各地落实环保法律法规情况开展采访、调研。

  燕赵环保世纪行活动是由省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省委宣传部、省环保局等9部门联合组成,省内各大媒体参加的大型环保宣传活动。自1994年开始已开展了十余年。多年来,省内新闻工作者深入厂矿企业、城市、乡村,认真采访、调查,宣传先进典型,同时,对我省许多地方难以解决的污染问题进行曝光,推动了一批环境资源保护难点、重点问题的解决。目前,“燕赵环保世纪行”已成为我省一个新闻舆论品牌,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在当日的出发仪式上,参加过多年燕赵环保世纪行的资深记者乔喜瑞说出了众记者的心声:能够参与此项活动是无上的光荣与自豪。

  记者们表示,一定要与全社会一起,肩负起保护环境、节约资源的历史使命,为推进我省环境保护工作,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和构建和谐河北,为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做出贡献。

  今年的燕赵环保世纪行活动仍由组委会集中统一组织媒体,于5月19日至6月1日,就石家庄、保定、廊坊、唐山、秦皇岛等市的重点企业污染减排情况进行采访;下半年还将历时10天,对北京上游水系和水源地保护情况进行采访报道。活动将以大气环境和重要河流流域为主线,针对电力、冶金、钢铁、化工、造纸、建材等重点行业,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系列化、有声势的宣传报道,推动减排目标落实,贡献绿色奥运。

  

(责任编辑:拉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