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津城旅游周密计划确定 开足马力掘金08北京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0日11:03 津报网-每日新报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天津视窗5月20日电:国家旅游局日前表示,针对国内外游客的奥运重点旅游线路已初步确定。

  记者从津城一些旅行社了解到,鉴于赴北京奥运观光受购票所限和房价涨等因素影响,天津市旅行社瞄准国内外游客,主打天津特色,吸引他们来津。

  奥运会门票成为北京“奥运”游的一大难题。住宿方面也紧缺,届时北京的各大酒店价格将上涨,且大多数酒店住房已被预订。

  相比之下,天津作为奥运会协办城市,2008年带来的旅游浪潮将使津城大大受益。据一些旅行社介绍,目前已开始接到境外游客对于奥运游产品的咨询,其中美国、欧洲、中东等国游客最多。本市旅行社已开始“厉兵秣马”。

  由于需要一大批会外语、擅解说的涉外导游人才,旅行社陆续吸纳了一批小语种的导游人才。在硬件方面,将安排顶尖级的高档车辆如伊利沙尔客车,往来于景点、赛场间。线路安排上,近年来津城日新月异,如海河名桥新景、意式风情区、天津博物馆等都市观光新景点层出不穷。届时旅行社计划将众多新景点与天津地方特色的景点联袂,让津城旅游亮点频闪。

  为抢抓2008年北京奥运机遇,本市旅游部门也已开始周密制定天津做大做足奥运旅游的行动计划。奥运期间北京市内游客过于集中,利用京津间交通的便利,争取分流更多在北京观看奥运会的游客到天津吃饭、住宿以及游玩观光,充分调动津城餐饮业、旅游业等种种优势,接待好这部分游客,力争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游客来津。

  此外,不少旅行社也将目光对准了其他分会场的奥运线路开发。如帆船比赛地青岛、马术比赛地香港、足球比赛地秦皇岛、上海、沈阳等。旅行社将重点开发这些城市分赛场的连线旅游,产品上突出奥运特点,比如推出“订房+订机票奥运自由行”、“景点观光+看奥运”等产品,为游客到这些城市观赏奥运比赛及游览提供多种选择 。(郑东红)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