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与文明城市同行 大连启动迎奥运文明创建活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0日14:56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人民网大连视窗5月20日电 王金海、张世安报道:19日上午,大连市在奥林匹克广场举行了“与北京奥运牵手、与文明城市同行——文明行车、文明乘车从你我做起”迎奥运文明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大连市委副书记怀忠民、市人大副主任鞠文华、副市长戴玉林、市政协副主席郑全慈,市内四区领导、机关干部、中小学生、青年志愿者及社会各界群众15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此次开展的迎奥运文明创建活动,是多年来大连市开展“三文明”活动的继续和深化,目的是使排队乘车的活动由始发站向中间站点和全路段辐射延伸,借以全面提升全市文明交通创建水平,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为了开展好这项活动,市文明办对参与的部门、人员和乘车站点等做出了详细的安排。市交通主管部门为文明行车、文明乘车活动提供了硬件设施。

  启动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魏小鹏主持,主办单位向广大市民发出了倡议,社会各界代表先后作了发言,市委副书记怀忠民作重要讲话。怀忠民指出,开展迎奥运文明创建活动,是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迎接大连“日本周”和“中国夏季达沃斯”论坛的重要举措,是巩固和提高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掀起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热潮的具体行动,是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三文明”活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活动载体。他要求各区市县、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这项工作,要把这项活动纳入迎奥运、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内容,作为全年精神文明建设一件大事来抓。要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各司其职,形成合力,推动这项活动不断深入发展。市交通、城建、旅游、共青团等有关部门,要按照中央文明委《关于深入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明确责任,开展工作,抓好落实。广大司乘人员要文明驾驶、安全礼让、亲情服务;广大市民要以城市主人的姿态,不断强化公共道德意识,做文明行车、文明乘车的带头人和示范者,做文明行车、文明乘车的宣传员、协调员和监督员;新闻媒体要加大新闻报道力度,设立专栏、专题,广泛开展对“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活动的宣传报道,加大舆论监督力度,为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和推进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氛舆论围。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魏小鹏强调,各区市县、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怀书记的讲话精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狠抓落实,进一步在全市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潮,以整洁的城市环境、文明的交通秩序、优质的服务水平和良好的城市形象,迎接2008北京奥运会,迎接“日本周”活动和“中国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成功举办,为率先实现大连老工业基地的全面振兴,构建和谐大连做出积极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市领导和各界群众参加了签字活动。千余名干部群众、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在人民路、中山路、华北路沿线开展了集中宣传和维护乘车秩序的活动。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