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女举全锦赛合肥落幕 北京奥运参赛级别初显轮廓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0日18:22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合肥5月20日电 (记者 刘春胜)为期四天的2007年全国女举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20日在合肥落下帷幕。7个级别除了名将陈艳青和李萍缺席外,几乎云集了国内所有优秀选手。4月份泰安亚锦赛赛后,通过此次全国锦标赛,中国女举进行了一次全面检验。

  关键词:世界纪录

  7个级别的比赛,中国女举3人两超两平世界纪录。48公斤级湖南名将杨炼以121公斤的成绩超过世界纪录,刘海霞更是将通戍的世界纪录提高了4公斤。此外,李丽滢和刘海霞还平了63公斤级的总成绩纪录,李丽滢平了抓举116公斤世界纪录。

  但全锦赛不是国际大赛,而且距离亚锦赛不到一个月时间,几个级别上中国女举并没有表现出绝对实力来。2008年奥运会7个级别只能参加4个级别的比赛,中国队必须面临取舍,实力强大的中国女举应该不会过早的把实力完全暴露在对手面前。

  从策略上讲,破纪录应该是有节奏的“破”,在合适的时间“破”,同时又达到检验实力,提高水平的目的。

  58公斤级陈艳青由于刚刚复出,69公斤级刘春红因伤一年多首次参赛。奥运会还有一年多,相信这两位有实力、大赛经验丰富的奥运名将仍然能够为中国女举创造奇迹。

  关键词:参赛级别

  女举48公斤级面临为08奥运会争得首金的光荣而艰巨的任务,这个级别上中国女举实力强大,杨炼、王明娟和小将陈燮霞都实力不凡,48公斤级中国女举铁定参赛,悬念只是派谁参赛而已。

  53公斤级上,中国队有亚锦赛打破世界纪录的李萍和广东名将邱红霞,58公斤级有名将陈艳青和江西选手邱红梅。邱红梅是2006年世锦赛冠军,具有一定实力,陈艳青的复出更增加了这个级别的夺金砝码。

  稳健突出的刘海霞稳稳坐阵63公斤级,本届比赛将挺举纪录提高了4公斤之多。刘春红在全锦赛75公斤级比赛中复出,这使得本届全锦赛69公斤级比赛水平不高,但刘春红世锦赛已经锁定69公斤级比赛,奥运会也很可能参加该级别。

  75公斤级和75公斤级以上两个级别,中国队虽然也有曹磊、穆爽爽和唐功红等名将,但这两个级别的对手同样具备一定实力。泰国名将通戍、韩国张美兰和俄罗斯大级别选手都会威胁到中国女举。所以,这两个级别的奥运夺金的保险系数显得相对略低。

  除了以上两个级别,53、58、63公斤三个级别中国队还需要舍弃一项,目前很难推定。奥运还有一年多的时间,举重项目始终处于动态之中,对手也在不断变化,以上分析也是根据近期比赛的一种猜测。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曾表示,08年之前女举任何一个级别都不会放弃。

  至于中国女举派哪4人参加4个级别的比赛?现在还言之尚早,这也是全锦赛冠以“北京奥运选拔赛”的原因。为争取四块金牌,中国举重协会有一系列客观、公正、科学的选拔机制。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