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罗微不担心能否参加奥运 平静面对失利只想养伤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1日07:21 中国青年报

我来说两句

  2007年北京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今天进行了女子72公斤级半决赛,雅典奥运会金牌得主、中国名将罗微以1∶3的明显劣势不敌韩国选手李仁钟,未能晋级决赛,这大大出乎罗微的众多支持者的意料,罗微在赛后说:“主要是因为腿伤的原因。

  据罗微介绍,她现在并没有因为这次的失败感觉懊恼,相反态度倒很平静。“李仁钟是老对手了,亚运会决赛就是和她打,当时赢得也比较辛苦。她对我研究得很多,我本来以为自己的腿伤不碍事了,没想到进了4强以后,腿伤还是给我带来很大麻烦。不过在这次比赛中我已经尽力了,对自己的表现也很满意,目前最重要的事不是担心能否参加奥运会,而是先要把伤养好。”

  带着未愈的腿伤上阵,让罗微失去了步伐上的优势,李仁钟也正是利用罗微开场之后的调整,迅速占得主动。“罗微实力很强,又是东道主选手,我自己也没想到很快就取得了那么大的优势。”最终在该级别的决赛中输给墨西哥选手获得银牌的李仁钟在赛后说,“现在随着跆拳道的发展,每个对手都很强,竞争只会更加激烈。”

  “罗微今天的表现很好,失利也是很宝贵的大赛经验。”罗微的教练王润强赛后说,“只要罗微的腿伤养好了,她在这个级别上还是有优势的。”

  王润强不愿评价罗微参加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前景,他认为,现在讨论这个问题为时太早,“这次世锦赛的成绩只是一个参考,对奥运会只有参考作用,没有决定作用。”

  对于为中国队夺得本次大赛首金的47公斤级女选手吴静钰能否凭借这次世锦赛的神勇表现入选奥运军团的问题,中国跆协一名官员表示,吴静钰本来是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准备的人才,而到底谁能参加北京奥运,确定最终名单之前对每个人来说都是考察期。

  本报北京5月20日电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