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射击队缺失两张卧射席位 卧射队员急需提高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1日07:31 华奥搜狐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上海5月20日电 (记者 刘襄琳)2008奥运会(2008奥运会新闻,2008奥运会说吧)进入倒计时,压在中国射击队心中的那个愿望也越来越重。如果能够拿到唯一缺少的卧射的两个席位,中国射击队将拿齐所有的奥运门票(奥运门票博客,奥运门票新闻,奥运门票音乐,奥运门票说吧),以史无前例的完美姿态进军奥运会。

完美,离中国射击队究竟有多远?

  拿卧射席位 奥运前中国的最后两次机会

  卧射是中国步手枪射击队里唯一“嬴弱”的部分,在今年的韩国、澳大利亚、泰国三站的世界杯分站赛中,中国错失了3次拿到席位的机会。目前,面对28号即将开始的世界杯德国站,中国射击队又将迎来挑战,是否能够顺利拿到卧射席位,成为当前射击队的一大重要课题。

  除了即将开始的的德国站,中国射击队要想拿到卧射席位,仅剩下年底的亚洲锦标赛。也就是说,在奥运开始之前,中国仅有这两次拿席位的机会。时间已经不多,机会也已不多,缺失的两张卧射的奥运会席位,会不会成为中国射击队永远的遗憾?

  中国卧射射手现状 急需提高

  中国的枪手,在与一些先进卧射国家枪手相比,比如澳大利亚、白俄罗斯等,存在着差距。在今年世界杯前三站的比赛中,中国卧射抢手都没进过前八。中国步手枪射击队领队肖昊鹏表示:“我们能够做的就是,提高训练成绩,把握机会,但是,困难很大。我们很重视卧射的成绩,昨晚还专门开研讨会讨论该怎么去改善。”

  追根溯源 中国卧射缘何如此落后

  肖昊鹏领队回忆到:“至从大靶子换成了小靶子之后,一、二十年了,中国枪手就没有‘起来’过。600环是满环,中国枪手通常是打到590,外国先进的卧射枪手一般很轻松就能达到597或者598,而中国枪手通常打到了295或者596就很高兴了。”

  肖昊鹏解析 中国卧射抢手的不足

  对于目前中国卧射队员们的缺点,肖昊鹏介绍说道:“中国队员都不够稳定。在训练的时候,有时候能打出高分,但是比赛的时候就不能了。还一个就是可能队员自己本身压力比较大,射击是个很侧重心理的运动,所以压力过大的时候需要及时缓解。”

  对于中国卧射能否凭借奥运会之前这两次比赛获得门票,肖昊鹏表示:“努力努力,我们还是有机会的。”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