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南京新人追求个性婚礼 结婚仿奥运开幕式(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1日08:51 现代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有创意 举着“奥运火炬”娶新娘

  小夫妻婚礼办得像奥运会开幕式

  新郎新娘各自点燃4根蜡烛,然后走向舞台中央,用“奥运火炬”点燃了一根大蜡烛。现场放的不是婚礼进行曲,而是奥林匹克进行曲。奇怪了,这是一场婚礼吗?怎么跟奥运会开幕式有点相似?

  高举“爱的火炬”入场

  昨晚6点多,古南都饭店3楼江南春宴会厅,来宾陆陆续续入场。让大家好奇的是,大厅两侧居然飘扬着奥运会会旗。就在亲朋好友翘首以待新人的时候,舞台两端各站了4名年轻人,每人捧着一根蜡烛。

18点58分,司仪宣布婚礼开始,宴会厅的门缓缓打开,灯光聚焦到门口,胸前别着奥运会会徽的新郎上场了,只见他手捧一根圆锥形的火炬,依次将左侧的4根蜡烛点燃。然后来到门口,迎接新娘,将火炬递给新娘,由新娘将右侧另外4根蜡烛依次点燃。做完这些,这对新人再次走上舞台,共同将舞台中央的大蜡烛点燃。

  “咦,这不是奥运火炬吗?”坐在前面一桌的小朋友问妈妈。“嗯,还真挺像的,叔叔阿姨今天的婚礼很特别呢,可是奥运婚礼哦!”妈妈笑着说。

  新人点燃火炬后,还向证婚人送出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福娃。新郎叫郭伟,新娘叫徐欣。他们笑着说,为了这场别致的婚礼,他们和司仪费了好多功夫。

  婚礼一定要有个性

  郭伟和徐欣相恋5年,今年初,他们找到司仪岳碧东,希望办个非常有意义的个性婚礼。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岳碧东有了一个想法:明年北京就办奥运会了,这可是举国上下的盛事,而这对新人结婚也是终身大事,奥运精神跟两人对爱的执著有相似之处,不如举行奥运婚礼吧。岳碧东把想法跟他们沟通了一下,郭伟当场大喊“太好了!”

  婚礼的基调定下了,新人跟司仪又敲定了婚礼的种种细节。点燃奥运火炬是奥运会的亮点,婚礼是不是也该点一个“爱的火炬”,最好是跟奥运火炬一模一样的?当岳碧东提出这个建议时,郭伟和徐欣激动不已。

  没人肯做“奥运火炬”

  可是,说来容易做来难。到哪找奥运火炬呢?郭伟爸爸在网上查找能制造火炬的厂家,一天之内打了十几个长途,没有一家火炬制造商愿意零售。人家还告诉他:“奥运火炬是专利,不经授权不能制作!”只有一家表示可以模仿奥运火炬,但不能保证在5月20日前出货,而且必须团购50只才做。无奈,他们在南京打听了一下,南京晨光机械厂就有权生产奥运火炬,但人家告诉他们,奥运火炬制成后,所有模具都要销毁,市场上根本见不到奥运火炬。郭伟和徐欣的心凉了半截。

  既然没有奥运火炬,那能否找个相似的呢?郭伟和徐欣又找到电视台,想看看他们是否有火炬道具,结果没有一家有。郭伟干脆发短信告诉岳碧东:“火炬太难找了,我已经绝望了,算了,不做奥运婚礼了。”郭伟甚至开玩笑说:“实在不行,去紫金山上砍根竹子做火炬。”

  铸铁工人做出“仿制火炬”

  就在这时,郭妈妈给儿子带来了好消息,她找到一名铸造钢铁的工人,将网上下载的火炬图案交给他,这名工人花了一天工夫,将一块白铁皮磨了又磨、卷了又卷,硬是做成了外形很像的“奥运火炬”。形状有了,郭爸爸又找到广告公司,绘了“祥云”和“中国印”的图纸,贴在白铁皮外。在火炬里面再焊上一根铁丝,在上面插上蜡烛,简直能以假乱真。

  “奥运火炬长72厘米、重985克、燃烧时间15分钟……我们的就没那么精致啦。”婚礼办下来,郭伟和徐欣了解了不少奥运知识。“虽然比奥运火炬短一点,也没有奥运火炬纸卷轴的形状,但总算像那么回事!”小两口笑得挺开心。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