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有望奥运配对 王楠郭跃组成世界级“左手组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1日09:26 北国网-辽沈晚报

我来说两句

  同为左手将,王楠、郭跃有无可能配对08奥运双打组合?出征萨格勒布世乒赛前,辽宁女乒主帅谷振江指出,这一世界级的“左手组合”完全成立!

  谷振江是这样分析的: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乒乓球比赛取消了男女双打,由团体赛取而代之,国际乒联规定团体赛采用五盘三胜制,各代表队将有三名选手参加团体赛,分四盘单打和一盘双打,每场比赛每人最多只能参加两盘比赛 (包括单双打),头两盘为单打,第三盘为双打,双打必须由此前没有参加单打的那名选手和另外一位选手配对。

  那么,在名将如云的中国女乒中,哪3人将有幸代表中国军团出战团体赛呢?“一姐”张怡宁将稳占其中一席,另两席人选尚存竞争悬疑。

  从目前状况看,蒸蒸日上的小将郭跃若占据其中一名额当在意料之中,功勋老将王楠的大赛经验、心理素质、综合能力也要比李晓霞们略胜一筹,因此王楠最终胜出的可能性也较大。

  另外,国际乒联还规定,如果两队在三盘内不能解决战斗,后两盘也为单打,此前已经完成了两盘比赛的选手不得再上场,并且此前交手的选手不能再次对垒。

  这样一来,如果由张怡宁、郭跃、王楠领衔中国女乒冲击08奥运女乒团体金牌,那么王楠、郭跃的左手组合就难以避免了。

  在国家队,一线主力双打组合的常规配置是:王楠/张怡宁、郭跃/李晓霞,王楠与郭跃基本没联手配对双打,但这并不意味这对辽乒姐妹与双打无缘。

  在即将揭幕的07乒超联赛上,辽宁女乒只上报了4名选手,其中3人是左手将(王楠、郭跃、常晨晨),只有侯美玲一人是右手将。

  谷振江有意让王楠、郭跃配置双打组合,因为如果不这样安排,双打这一分对辽宁女乒而言就基本“形同虚设”,“但这一配合也确实有点麻烦,都是左手,如果对方就打你中路,她们两人配合起来的确有点别扭!”

  “在08奥运赛场上,没有什么是不可能发生的,与其做书面论证,不如预先让王楠、郭跃提前预热,尽快尝试新双打组合,这不仅是辽宁女乒的现实要求,更是对国家队奥运备战工作的支持!”谷振江表示。

  首席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小剑)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