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奥会招贴画吉祥物揭晓 乔美丽刘翔互赠祝福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1日10:38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车莉

  昨天下午,上海虹桥机场东方航空公司的机库里迎来了一场隆重的盛会,“春暖2007——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招贴画揭晓仪式”在这里举行。

  昨天适逢我国第十七个“全国助残日”,因此仪式的举行显得更有意义和代表性。

  2007年上海世界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主席、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出席了仪式,并与本次特奥会形象大使刘翔、“特奥领袖”乔美丽一起按动按钮,揭晓了特奥会吉祥物——“阳光三毛”。对于这个吉祥物,乔美丽说自己之前没有想到,但是却很喜欢。“以前看过电影《三毛流浪记》,知道三毛也是个苦孩子,受了很多苦,但是他却生活得很阳光,很快乐。我希望我们也跟三毛一样,即使有再大的困难,也能越来越好,快快乐乐地生活。”

   特奥吉祥物“阳光三毛”的设计者是上海《新民晚报》的美术编辑孙绍波先生,素材选取上海著名画家张乐平笔下的“三毛”形象,设计成了阳光的三毛、快乐的三毛、和谐的三毛。张乐平的儿子张慰军也来到了仪式现场。

  同时揭晓的还有三张风格各异的招贴画,这三张招贴画分别以不同角度体现了本次特奥会的主题和意义。

  仪式结束后,乔美丽和刘翔两个各自领域的“领袖”还进行了简短的交流。对于能跟自己的偶像这么近距离的接触,乔美丽格外兴奋。“刘翔是我最喜欢的运动员,这是我第一次看到他本人,他跟我想象的一样,很亲切,一点架子也没有。”回味着跟刘翔第一次接触,乔美丽显得很兴奋。

  “不过,我可没追星,我欣赏他是放在心里的,但是我跟他说了一句话,让他注意身体,祝他取得更好的成绩。他也鼓励我,让我好好训练,在特奥会上取得好成绩。”乔美丽说,刘翔还送给她一件亲笔签名的白色T恤,她一定要好好珍藏。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