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庆六一 领养儿童同盼08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1日10:52 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随着六月一日的临近,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和夫人方淳于5月19日上午在总领馆举行了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招待会,来自50多个美国收养家庭、7个收养组织的被领养儿童和他们的父母,以及众多本地中小学教师代表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领事官员的子女们近400人欢聚一堂,度过了一个热闹欢快的节日。

  刘碧伟总领事在致辞中代表总领馆祝全体小朋友节日快乐,并向培养、关心和爱护孩子们的老师、家长和各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他并对美国领养机构以爱心和辛劳从事慈善事业表示衷心感谢。

  他说,美国收养中国儿童的家庭用真情点亮了孩子们的人生,用父母之爱给了孩子们温暖,用行动给了孩子们希望。刘碧伟说,有些收养中国孩子的美国朋友告诉他,是孩子们的到来给他们带来了生活的希望和无比的乐趣,他们因收养中国儿童而更加关注中国,更加渴望了解和喜爱中国;另一方面,这些领养家庭鼓励孩子热爱、学习和传承中国文化的精神也令人感动。

  刘碧伟最后表示,儿童是我们的未来和希望,他们是中美友好桥梁的建设者,希望大家继续共同关心、爱护和保护儿童,让他们拥有更加明朗的天空和美好的未来。

  招待会安排了精彩、丰富的文艺演出。总领馆献上了中国功夫、圆号《茉莉花》、舞蹈《大姑娘美》、新疆舞和街舞等精彩节目。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带来了魔术表演。而纽约“新苗文艺中心”的众多小演员们也来为招待会助兴并献上了“西游记”、扇子舞、草帽舞、蒙古舞和剪纸表演等精彩节目。总领馆的小朋友们最后表演了运动时装秀,展现了人们对2008年奥运会的热切期盼,博得了全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招待会大厅张灯结彩,会场两侧以人文奥运为主题的图片展现了浓郁的中国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许多家长都对总领馆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表示非常赞赏,认为这是一个让孩子们“回家”的体验。

  来自新泽西的一位单身母亲表示,她领养的中国女儿刚三岁多,平时没有机会接触中国文化,因此只能靠自己平时学习一点中文再传授给女儿,来总领馆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女儿对中国文化更贴近一些,也增加她学习中文的热情。一些家长表示,希望明年有机会带孩子去中国亲历“新北京、新奥运”的盛况。

  瑞士驻纽约副总领事夫妇、德国总领事的夫人、华美协进社董事长甘维珍及旷伟霖副总领事夫妇、崔爱民副总领事等出席了招待会。(管黎明)

  

(责任编辑:金戈)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