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场馆优化志愿者人数 奥运公园公共区拟削减1/3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1日11:02 竞报

我来说两句

  奥运会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吕锡文表示———场馆应优化志愿者人数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据初步统计,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志愿者需求9041人,涉及观众服务、安保、交通、文化活动、餐饮等11个业务口,在进一步核定后,预计控制在6000人左右。

”上周二,北京市委常委、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吕锡文,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一行来到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中国农业大学进行场馆调研。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筹备工作小组组长陈占文就志愿者数量做出上述介绍。

  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拟削减1/3志愿者

  据介绍,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是指奥林匹克公园安保封闭线以内,各竞赛和非竞赛场馆安保围栏以外的公共区域。原来确定的9041人的志愿者需求量,主要是根据专业机构的测算,以及场馆团队中安保、观众服务等职能部门上报的需求制定出来的。待进一步核定后,预计控制在6000人左右。

  对此,吕锡文说,奥运场馆应根据实际情况优化志愿者人数,她提出意见:“这么多志愿者,岗位肯定有交叉,人数一定要压缩。”吕锡文同时表示,团队应设立技术要求,需要多少岗,就配备多少人,尽量避免交叉。

  制作出场馆模型标注志愿者岗位

  吕锡文举例说,刘敬民副市长在参加雅典奥运会时,乘车前往某地,有个志愿者把车拦住进行询问去向,并很礼貌地指明道路。可车没开出几步,又被另一个志愿者拦住了,还是同样的问题。短短50米里,就有3个志愿者拦车指路。虽然他们都很热情,但后来得知,这3名志愿者分属礼宾部、安检部和引路部。

  吕锡文认为,北京奥运应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目前正在招募志愿者,但具体往哪里分配,每个岗位需要什么专业,需要多少人,是否还有特殊要求,现在都没有明确。“各团队不要看着沙盘想象需要多少志愿者,应该让运营团队尽快到场馆去,了解实际情况后优化志愿者人数。”

  最后,她给在场的奥运场馆团队负责人下达任务:制作出场馆模型,标注出所需志愿者的岗位。场馆有几个门,每个门需要多少志愿者岗位,职责是什么,都要详细描绘出来。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