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珠峰志愿者清理"白色污染" 迎接08奥运火炬登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1日11:10 竞报

我来说两句
珠峰志愿者与格尔木当地志愿者一起清理青藏铁路沿线垃圾
珠峰志愿者与格尔木当地志愿者一起清理青藏铁路沿线垃圾

  本报记者顾静报道 5月18日,珠峰大行动环保之旅格尔木站活动在青藏铁路格尔木经济开发区路段举行,参与珠峰大行动的12位志愿者与格尔木当地130余位志愿者共同清理了沿途的“白色污染”。据悉,第二批大行动登山队志愿者将于22日到达拉萨,与首批志愿者会合奔赴珠峰。

  即将发表环境调研报告

  北京奥组委近日发布的2008年奥运会火炬传递计划路线中说,“2008年5月,奥运圣火将择机登顶珠峰。

”在这样的背景下,以维护珠峰环境为目标的2007年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拉开帷幕。5月14日,第一批志愿者离京奔赴青海西宁,沿青藏线一路行车前往西藏,途中向青藏铁路沿线居民和游客开展环境教育宣传活动。值此青藏铁路全线通车一周年之际,志愿者们在铁路沿线开展了环保调研,随后将发表调研报告。

  万人申请当环保志愿者

  据登山队相关负责人透露,进藏期间,环保登山队将在拉萨、定日、珠峰大本营三地举办“中国石化长城润滑油奥运场馆巡礼模型展”;还将远征珠穆朗玛峰,与当地环卫工作人员共同完成珠峰大本营海拔5128米至6500米阶段的环境维护工作,倡导全社会树立环保理念。

  据介绍,早在3月下旬,长城润滑油环保登山队就已在全国开始了志愿者招募行动。招募行动得到了众多登山爱好者、环保人士的积极响应。短短一个月就已有近万人报名。目前,环保登山队预计于5月底抵达珠峰大本营。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