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沈阳奥运团队结束在京培训 赛区筹备需无缝对接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1日15:33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刘淼)从上周二开始,2008年北京奥运会沈阳赛区工作团队一行32人在北京奥组委接受了为期5天的奥运通用知识及专职业务培训,在这次培训中,不仅有北京奥组委足球竞赛部部长张吉龙的思想动员,也有包括加拿大奥委会副主席希伯尔有关奥运足球竞赛专业知识的具体指导。

上周六,沈阳奥运团队结束培训返回沈阳,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颇深地表示,“这次北京之行,我们在加深奥运知识学习的同时,重点理顺了奥运备战工作中有关‘是什么?’、‘为什么?’、‘做什么?’的三个重要环节,这对于沈阳赛区进一步筹备奥运足球比赛的工作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张吉龙做动员“一切为了奥运”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要求,沈阳赛区和秦皇岛赛区的工作团队在今年7月的测试赛之前,将在北京进行集体培训,据参加培训的相关负责人透露,此次培训的规格很高,在培训之前,沈阳赛区特别召开了动员大会,希望各部门负责人都能带着问题学习,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奥运理念,而市体育局更是派出了两位副局长亲自带队。

  在到达北京后,奥组委足球竞赛部部长张吉龙亲自为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进行了动员,张吉龙再次强调了“一切为了奥运”的核心要求,从现在开始全面投入到奥运备战的工作状态之中。

  外籍专家授课“奥足赛与众不同”

  据了解,本次培训课程相当紧密,内容也极为丰富,包括奥运通用知识、奥运基本理念、足球竞赛知识、奥运足球比赛特点、场馆运行、票务工作、形象景观、交通服务等等,在培训之后,所有学员还进行了奥运知识考试。

  值得一提的是,奥组委此次还特别邀请了加拿大奥委会副主席、国际足联资深专家希伯尔就有关奥运足球竞赛专业知识进行了讲座,一位沈阳赛区的负责人表示:“之前虽然对足球竞赛部分有所了解,但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们补充了更为具体的奥运足球知识,比如说,奥运足球比赛是不配备球童的,这就和世界杯的比赛不一样,另外,在比赛期间,场地内会旗、国旗、区旗的升挂也都有非常具体的要求,这在以前是我们所不了解的。”

  沈阳奥运团队“赛区筹备需无缝对接”

  对于此次培训对沈阳赛区备战奥运究竟有什么样的意义,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学到了三个‘为什么’,一是我们的目标‘是什么’、二是‘为什么’要这样做、三是我们具体‘做什么’,应该说,这对我们接下来更快、更好地完成奥运备战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另外,该负责人还介绍说:“这次培训还让我们各个部门的负责人深刻地认识到,奥运备战不是某一个部门的单一工作,而是各个部门之间的整体配合,各个部门都是相互联系、密不可分的,只有部门之间形成无缝对接,才能让这台奥运战车全面地运行起来。”

  外籍志愿者有望增援分赛区

  本报讯(记者 刘淼)记者昨天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沈阳赛区办公室获悉,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根据北京奥组委的要求,沈阳赛区将需要至少一名母语为英语的外籍志愿者。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奥运会足球比赛期间,按照北京奥组委的规定,每场比赛结束之后,赛区媒体运行方将在赛后5分钟之内以英语的形式将比赛的概况发到互联网,而撰写比赛信息的语言必须是地道的英语,因此,这就需要一位英国志愿者来负责该项工作。

  目前,沈阳赛区正在与北京奥组委协商,能否在北京招募的外籍志愿者中选派相关人员到沈阳赛区工作,与此同时,沈阳赛区也将在接下来的筹备工作中,在沈阳高校或者其他部门自行招募外籍志愿者。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