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亚东:奥运A标不是目标 要全面提升奥运见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2日07:27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顺德5月21日电 为期7天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资格达标赛21日落下帷幕,21人在15个项目中成绩达到奥运A标。张亚东说:“达到奥运A标固然是好事,但并不是多么值得庆祝的事。国外选手都在冲击世界纪录、争夺世界排名呢,我们要是把追求A标当成奋斗目标,对自己的要求就太低了。

  墨尔本世锦赛上,中国水军只收获了一银一铜,可谓是失意而归。张亚东认为,失利的原因在于中国选手普遍无法在上午预赛时调动起来。为了和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午决赛提前“接轨”,本次全国冠军赛首次采用上午决赛的赛制,国家队也自世锦赛归来后实施了为期一个月左右的晨练计划,许多选手叫苦连天。张亚东指出,从全国比赛的成绩来看,年轻选手的适应力和表现普遍好于老将。

  对于北京奥运会张亚东充满了信心,他说:“中国游泳的目标是‘全面提升、奥运见金’。其实最关键的在于全面提高整体实力。目前来看,我们已经做到了这一点。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400多天,我们一定会争取‘见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