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一市民手抄长卷献礼北京奥运 总长度为2008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2日07:33 北国网-辽宁日报

我来说两句

  手抄长卷献礼北京奥运

  近日,锦西天然气化工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杨波完成了总长度为2008尺的“折叠连页手抄书”,他准备将这份历时40个月精心制作的书法艺术作品作为礼物,献给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

  现年55岁的杨波自幼喜好书法。从1991年起,他开始用硬笔手抄中国古典名著。到2003年,他手抄中国古典名著《红楼梦》、《三国演义》等27部,共计1080多万字,被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确认为“硬笔书法手抄本之最”。

  北京申奥成功后,杨波就想利用自己的特长制作一份有价值的礼物献给北京奥运会。最后决定手抄《奥林匹克宪章》、《精编北京2008年申办奥运会报告》和《奥林匹克运动》三部作品。为了体现传统特色,杨波设计的手抄本采用了“折叠连页”形式。记者看到,已经完成的奥运手抄本装帧非常华美,所有书页采用浅茶色锦绫打底,中间复背宣纸,然后用粉红色印有奥运五环和火炬图案的宣纸罩面,上下边均用16毫米烫金镶边的折叠连页工艺,既美观大方又柔韧耐拉。据杨波介绍,手抄书总字数为54万字,全部文字以硬笔行草抄写在纵高1.2尺、横宽1尺的2008页宣纸上,全书折叠起来是一本书,拉展开来是一幅超长的书法作品,总长度2008尺,寓意2008年北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