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张亚东冷看成绩不谈纪录 立志2008北京奥运见金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2日10:19 杭州网-都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资格达标赛昨天结束,有21人在15个项目中达到奥运A标,但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认为,这不值得庆祝。“国外选手都在冲击世界纪录、争夺世界排名呢,我们要是把追求A标当成奋斗目标,对自己的要求就太低了。

  为了适应奥运会比赛时间,中国水军第一次将决赛安排在上午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在3个男子接力项目的比赛中,首次出现了由黄绍华、蔡力、吕志武和陈祚四大跨省高手组成的“中国联队”。从比赛结果看,这个创举效果不错。他们在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中游出了相当于世锦赛第四名的好成绩,4×100米混合泳的成绩也能进入世锦赛决赛。

  为广东出战的13岁湖南小将李玄旭是本次比赛最耀眼的明星:她击败众多国字号选手,赢得女子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两枚金牌,且两个成绩都达到了奥运A标。张亚东赛后坦言,以13岁的年龄来看,她的成绩令人欣喜。但因为李玄旭不在国家队,自己对她不太了解:“能否参加奥运会,还要看她的努力。”

  接下来,国家队队员将放假一周。吴鹏、杨雨和孙杨等杭州籍国家队队员也将回家休息调整。6月初,国家队重新集结,前往云南进行一个月的高原训练,此前在北京施行的早练计划也将有所调整。“9点吃早饭,11点半吃中饭这个时间表回去后肯定要改。”张亚东说,“我们正在考虑,如何让运动员既能吃好早饭,又能很好地训练。”

  虽然对本次全国游泳冠军赛不是很满意,但张亚东还是立志在奥运会上冲金:“中国游泳的目标是‘全面提升、奥运见金’。其实最关键的在于全面提高整体实力,目前来看,我们已做到了这一点。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400多天,我们一定会争取‘见金’。”

(责任编辑:Gemini )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