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第一期北京奥运会骨干志愿者培训工作全面展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2日11:36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官方网站5月22日讯 5月19日、20日,首都大学生新世纪英才学校对110名学生干部班学员和200名第一期奥运会、残奥会骨干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学员进行了集中教学、培训。

本次集中教学以在广大学生干部与骨干志愿者中普及奥林匹克知识、树立志愿者服务理念为目的,获得了学员的热情参与和高度肯定。

  在19日的教学中,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培训处处长孙葆丽教授,中华艺术教育研究会理事、北京社科专家科普报告团优秀成员杜玉琛教授分别以“奥林匹克运动与奥运志愿者”、“个性美与奥运美”为主题,向学员作专题报告。

  当日,英才学校学生干部班通过“学员讲坛”,对近期开展的团队素质拓展、中韩绿色志愿者青年交流营等分散教学内容进行了总结与分享,并通过民主选举产生了2007级学生干部班班委及班长、副班长,进一步完善了学生干部班的组织机构建设。同时,200名奥运会骨干志愿者还分组进行了团队“破冰”。各组成员以“假如我是一名奥运志愿者”为主题,集体编排了独具团队特色的奥运志愿服务情景模拟短剧,专题研讨了奥运会志愿者工作,推举了各项目群负责同学。随后,各组同学还对团队破冰成果进行了展示,表达了广大志愿者骨干积极投身奥运的饱满热情和对志愿服务工作内容的理解。

  5月20日,第一期奥运会骨干志愿者前往中国电影博物馆参加了“电影中的中国文化”教学课程。本次培训以提升志愿者文化素质,培养志愿者人文奥运理念为目的,通过“电影与博物:中国电影博物馆揭秘”讲座、参观电影展览等活动形式,为学员了解中国电影艺术文化,提高个人文化艺术涵养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通过本次教学,学生干部班与第一期骨干志愿者班均建立了以学员自身为主体的组织体系和领导团队,为各类培训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组织基础。到目前为止,第一期骨干志愿者已完成4次合计22课时的集中教学,和32小时的自学课程。5月下旬至6月中旬,首都大学生新世纪英才学校2007级学生干部班与第一期骨干志愿者班还将集中开展多次教学,教学内容包括英语、文明礼仪、医疗救护、法律常识、领导管理等多方面课程。(缪礼东)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