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导盲犬参与奥运 接待工作座谈会在京奥组委召开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2日21:30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组委员工对导盲犬喜爱有加
奥组委员工对导盲犬喜爱有加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奥运官方网站5月22日讯 今日上午,奥运期间导盲犬接待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奥组委召开。中国残联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北京奥组委副秘书长张志伟,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志军、副主席滕伟民、北京奥组委有关部门以及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主任王靖宇博士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张秋平部长主持。

  中国残联理事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汤小泉在讲话中指出,导盲犬对于盲人参与社会、对于宣传中国残疾人事业、对于举办好一届成功的奥运会和残奥会具有重要的意义。

做好包括导盲犬在内的各项接待、服务细节工作,是满足残奥会比赛项目、满足运动员的特殊需求的必然要求,是国家履行举办好奥运会的庄严承诺之一。中国残联、中国盲协以及北京奥组委要重视此项工作,加强沟通与合作,从法律法规、群众认知、宣传教育等方面推动中国导盲犬工作的开展,为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残奥会而共同努力。

  北京奥组委副秘书长张志伟在讲话中首先感谢中国残联、中国盲协对奥运筹备工作的积极支持与参与,表示此次座谈会对于北京奥组委来说也是一次很好的学习。奥组委会抓紧准备、认真研究、加强沟通,做好包括导盲犬在内的各项接待、服务工作。

  中国盲人协会主席李志军、副主席滕伟民和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主任王靖宇就导盲犬的用途、国际导盲犬使用情况、中国导盲犬的培训使用情况作了介绍,并与北京奥组委有关部门就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如何接待好、服务好盲人与导盲犬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会后,来自中国导盲犬大连培训基地的两只导盲犬—“虎虎”和“沙沙”进行了工作演示。(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