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运会代表团返京 机场志愿者提供地面接待服务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2日21:5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代表团受到热烈欢迎
代表团受到热烈欢迎

志愿者帮助搬运轮椅
志愿者帮助搬运轮椅

  奥运官方网站5月22日讯 经过十天的激烈角逐,中国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于5月20日在美丽的春城昆明胜利闭幕。5月21日,参加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凯旋的北京市残疾人代表团从昆明回到首都机场。首都机场为载誉归来的体育健儿提供了无障碍下机服务。北京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协会首都机场志愿服务团也首次加入到机场现场保障工作的行列,志愿者们在航站楼为他们提供了接待服务。

  本届比赛共产生金牌815枚,打破336项全国纪录,超91项世界纪录,平2项世界纪录,项目设置、规模、奖牌总数均创历届全国残运会新高。北京市代表团共夺得38金35银26铜,超3项世界纪录和20项全国纪录。此外,北京市等单位和个人还被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体育道德风尚奖”。

  首都机场为乘坐飞机归来的残疾人体育健儿提供了近机位下机服务。残疾人体育健儿不用乘坐摆渡班车,直接在航站楼前的近机位下飞机,然后乘坐直梯下到行李提取厅。在首都机场志愿服务的志愿者们为圆满完成任务,在与相关单位的协调下,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佩戴志愿者证件,提前半个小时进入了二号航站楼国内行李提取厅。考虑到部分运动员行动不便需要乘坐轮椅,志愿者们决定分为两组,在到达旅客必经的扶梯和直梯两部电梯下待命,以便在运动员到达后的第一时间上前迎接,并主动提供帮助。

志愿者搬运行李
志愿者搬运行李

  随后,志愿者们在行李转盘处为运动员们寻找手推车、搬运行李,并将每一件行李认真“归队”,为它们寻找主人,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忙碌,最终,所有运动员和行李安全送到专车上。

  圆满地完成了服务工作之后,志愿者们虽然疲累却很兴奋:“这样的工作就像是在为奥运做一次小小的预演,没有想到这么辛苦,但同时也提醒了我们,距离迎接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迎接残奥会,为机场服务保障献出一份力、站好一班岗,我们需要准备的更多,需要学习的更多,也需要体验的更多。”(缪礼东)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