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房地产诚信联盟捐助“千帆竞发” 捐款支持奥运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3日11:2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我市百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启动仪式暨“千帆竞发2008”青少年帆船运动爱心奉献公益活动在奥帆中心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筹集到捐款880万元,其中仅青岛市房地产企业诚信联盟18家企业就捐助320万元。

记者就此采访了市建委副主任、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局长单强炜和

  房地产企业诚信联盟轮值主席王若雄。

  捐助320万,支持青岛奥运事业

  为顺利实施“千帆竞发2008”——青岛市青少年帆船运动与奥运同行活动,奥帆委、体育局、体育总会等13个部门向岛城的企业单位发出倡议书,号召各企业单位捐款。青岛市房地产企业诚信联盟早在今年4月召开的年会上就发出了“捐助‘千帆竞发2008’人文奥运工程大型公益活动”的倡议。倡议发出后得到各成员单位的积极响应,并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联盟就为活动筹集到320万元。

  “青岛房地产企业诚信联盟聚集了我市房地产界的优秀企业,涵盖房地产年度十强,它们积极落实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注重企业管理水平的提升,注重企业文化的培育,引领房地产企业向节能、省地、环保、诚信、品质的方向发展,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单强炜表示,“同时,房地产企业诚信联盟各成员单位还积极参加社会公益事业,在行业内形成良好的氛围。此次出资320万元捐助‘千帆竞发2008’计划,让我们看到了房地产行业在推动城市化建设、担当社会责任方面的努力,充分体现了诚信联盟各成员单位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支持青岛奥运事业的决心。希望今后继续关注我市帆船运动及社会公益事业,在推动城市建设发展的同时,为文明青岛、奥运青岛增添光彩。”

  倡导诚信,打造房地产行业品牌

  前年,在市房地产开发管理局的促动下,我市城建、中房、海信、天泰等20家房产界“领军企业”自发组成青岛市房地产企业诚信联盟。在成立仪式上,20家企业共同捐款80万元资助本市50名贫困大学生、100名贫困中学生和3000名失学小学生继续完成学业,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和肯定。今年,房地产企业“诚信联盟”在第一届四次会议上新发展了14家成员单位,会议通过天泰集团董事局主席王若雄担任第二届联盟执行主席,同时还向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捐款20万元,帮助社会福利事业。

  对于此次捐资320万元支持我市奥运事业,记者采访了天泰集团董事局主席王若雄,他介绍说:“青岛市房地产企业诚信联盟是青岛市极具代表性的房地产品牌企业的集合,自成立以来就秉承着‘诚信为本、服务市民、回报社会、铸造品牌’的联盟理念,以践行城市精神、勇担社会责任为己任,而此次320万元捐助‘千帆竞发2008’活动就是他们在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的体现。”

  回报社会,践行企业公民责任

  其实,作为房地产诚信联盟成员单位,海信地产、天泰集团、城建地产、信达荣昌、百通集团等房地产企业一直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有的成立奖学金,有的捐助希望小学,有的赞助足球队,有的出资治理沙漠,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企业作为公民的社会责任。

  例如,天泰集团经常性赞助各项体育文化事业,2002年4月出1000万支持青岛“奥运争光计划”和体育事业发展,同时还组建青岛天泰英凌级帆船队,代表中国参加2008年奥帆赛。今年3月25日,青岛信达荣昌集团在音乐广场举办“千禧健步迎奥运,捐赠帆船献爱心”大型公益活动,当天,信达荣昌集团组织员工捐助10条OP级帆船。

  近年来,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清醒地意识到应以和谐为使命,兼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共同营造一个和谐多赢的局面。而房地产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也有责任回报社会,这是企业对社会公益事业自觉奉献精神的体现,更是完善企业文化、践行企业公民责任、提升城市精神的体现。 本报记者 刘海亮

  相关链接

  青岛房地产企业诚信联盟捐赠明细

  天泰集团 20万元、海信地产 20万元、城建地产 20万元、百通集团 20万元、青岛中房 20万元、海尔地产 20万元 伟东置业 20万元、房地产实业 20万元、银盛泰集团 20万元、新世界(青岛)置地 20万元、康大地产 20万元、鑫龙源房地产 20万元、舜华实业 20万元、环宇地产 20万元、颐中地产 10万元、青岛房地产开发投资 10万元、广业地产 10万元、雁山房地产 10万元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