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马术比赛市场开发计划好 点燃香港商界热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3日11:58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专门针对香港制定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马术比赛市场开发计划22日在香港正式启动的当天,就吸引了超过300名香港商界代表来到启动仪式现场。人头攒动的热闹场面直接反映出香港企业对参与北京奥运会这一盛事的渴望。

  为了让香港企业界能够更详细地了解马术比赛市场开发计划,北京奥组委、香港奥运马术公司、香港贸易发展局和知识产权署共同主办了研讨会,向企业界代表介绍这个计划的目标和细节。

  香港奥委会主席、香港奥马委副主席霍震霆表示:“奥运会是世界上最国际化、最大型的活动。作为一个品牌,它的价值是独一无二的。因此很多商业机构都争取成为奥运会的指定机构,借以提高自己的声誉和地位。从奥运主办城市的角度看,商界的鼎力支持,可以使奥运会办得更加有声有色。”

  马术比赛市场开发计划分为协作单位和支持单位。协作单位是独家赞助商,而支持单位每个类别不会超过三个赞助商。赞助商将享受使用奥运会相关标志进行市场推广、参加相关活动等一系列权利和利益。

  不过,马术比赛市场开发计划不能与北京奥运会市场计划相冲突,因此在参与企业类别上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陈锋说:“根据我们的初步调研,类似珠宝、酒店、美容、驾校、旅行社这样的企业都是可以参与其中的。”

  除了类别受限之外,参与马术比赛市场开发计划的赞助企业在宣传活动上也会受到限制。例如:只可以在香港本地进行宣传活动,只可以与奥运马术赛、香港奥委会或香港奥运代表团相关联;赞助企业只能够使用“中国印”的标志和香港奥委会的会标。但是,如此条件仍然让香港企业参与热情高涨。

  一位开连锁健身馆的范先生在研讨会上非常认真地研究了市场开发计划并咨询了北京奥组委的工作人员。范先生表示:“这个专门针对香港的市场开发计划非常适合我的公司。虽然目前我还不知道需要多少费用,但是我相信与北京奥运会市场开发计划比较起来,这个计划一定会是价廉物美的。”

  对于马术比赛市场开发计划的前景,负责实施的奥运马术公司保持着谨慎乐观的态度,公司首席执行官(CEO)林焕光评价说:“虽然此前有很多企业与我们接触,但具体的商机现在还很难预料。因为计划刚刚启动,有多少企业申请还不知道,至于最后能够有多少个类别的赞助商也要看企业界的报名情况并与北京奥组委商讨之后做出。”

  “不过,国际奥委会的TOP赞助商再加上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赞助商和各级供应商也只有50余家,我相信香港本地的商界还是有相当大的空间的,”林焕光说。(徐征)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