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实施奥运-旅游推广计划提升旅游国际影响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3日12:11 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青岛5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邓卫华)中国正在全球实施一项名为“奥运——旅游”推广计划的行动,旨在挖掘整合体育与旅游资源,以全面提升中国旅游在国际上的形象与影响力。

  国家旅游局旅游促进与国际联络司刘克智日前在青岛举行的奥运与旅游国际论坛上说,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以后,中国国家旅游局及时启动了全球性的“奥运——旅游”推广计划。

  这一计划推出了“2008北京——中国欢迎您”的主题口号和相应的形象标识。在此基础上制作的《2008北京——中国欢迎您》,在2005年克罗地亚第八届斯普里特国际旅游电影节上,获“最佳旅游宣传片”特别奖,目前已经在CNN等国际主流媒体上广泛播出。

  此外,国家旅游局还选择了《今日美国》、《巴黎竞赛报》等欧美中产阶层以上消费群体关注的媒体刊出“奥运——旅游”宣传广告,并与2008北京奥运会顶级赞助商——维萨国际组织建立了“奥运-旅游”合作伙伴关系,借助其在奥运舞台上的国际影响力和全球支付市场上的实力,宣传奥运、宣传中国。

  目前,国家旅游局正在启动 “奥运——旅游”第二轮行动计划,以“奥运前”“奥运中”“奥运后”为三个时序,充分发挥奥运的经济带动力、地域辐射力和品牌扩张力。

  刘克智说,第二轮行动计划中将重点做好以下六项工作:一是全国联动。利用奥运契机,推动旅游行业大发展,使奥运与旅游的结合贯穿中国旅游业今后几年乃至相当一段时间的始终。二是支持北京。北京周边地区将密切联动,保障住宿接待服务。国内旅游发达省份将提供导游、西餐人才、司机、车辆等支援。三是内外联动。外抓宣传与促销、内抓建设与管理。四是力争策划出有国际影响的大活动。五是借助奥运契机,带动各地旅游产品开发,不断向国际市场推出新产品、新线路,做到“北京奥运、全国受益”。六是通过举办奥运,全面提升中国旅游业产业素质。

(责任编辑:亚高)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