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培训大讲堂走进北科大 金正昆讲授文明礼仪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3日14:3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金正昆教授
金正昆教授

  奥运官方网站5月23日讯 5月22日晚,“好运北京——奥运培训大讲堂” 第六场讲座在北京科技大学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国人民大学教授、著名现代礼仪专家金正昆就“文明礼仪”作了专题讲座。讲座由北京高校奥运工作办公室主任闫成主持。

  “好运北京——奥运培训大讲堂”系列讲座北京奥运会培训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高校奥运工作办公室承办。北京市奥运志愿者骨干代表、北京科技大学奥运志愿者管理骨干训练营学员以及北京科技大学广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奥运培训大讲堂
奥运培训大讲堂

  金正昆教授语言诙谐幽默,论述深入浅出。他指出,礼仪对现代人、对于奥运又十分重要的意义。礼,是对他人的尊重,仪,是对他人尊重的表现形式。在将来的奥运会举办期间,礼仪不再是一个人的事情。个人形象代表了城市形象,城市形象代表了国家形象。所以,每个人要树立形象意识。礼仪体现在细节,从细节之处可以看到一个民族的文化素养。金教授进一步表示,要有礼仪,除了要树立礼仪意识、细节意识之外,还要有具体的礼仪知识。他对在陪同国际友人旅游、用餐、乘车、乘坐电梯等场合下应该注意的事项一一作了详细地讲解。

  随后,金正昆教授从志愿者角度具体讲解了志愿服务过程中的礼仪要求。金教授指出,志愿者礼仪应具有规范性、对象性和技巧性。金教授以志愿服务要有“待客三声”、“文明五句”、“热情三到”为例,提出了“善待别人就是善待自己”的礼仪交往原则。

报以热烈掌声
报以热烈掌声

  最后,金教授提出礼仪交往四个关键词作为总结,及“教养”、“关系”、“沟通”和“技巧”。金教授以“善待他人是一种教养,了解他人是一种智慧”结束了讲座。现场同学以热烈掌声感谢金教授精彩的讲座。

  现代礼仪是人文奥运的重要体现,金正昆教授的讲座普及了奥运礼仪知识,提高了志愿者的素质。(缪礼东)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