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残奥会体育图标正式揭晓 项目特征鲜明用途广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3日16:38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官方网站5月23日讯 今天下午,在北京2008年残奥会体育图标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奥组委公布了2008年北京残奥会的体育图标。据了解,历届残奥会体育图标都是残奥会基础形象开发工作的一大重点,不但能清晰传达出比赛项目的内容和特点,而且在项目识别和市场开发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作为公共图形的体育图标,将广泛地应用于残奥会道路指示系列、广告宣传、景观环境、电视转播等领域,是构成一届残奥会形象与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 北京奥组委残奥会部副部长王炳旸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还向大家介绍了最近几届残奥会体育图标的相关知识。

  1992年巴塞罗那体育残奥会的体育图标有15个大项,有田径、游泳、篮球等等。其中,与奥运会体育图标相同的有9个,不同的有6个,后者依据残奥会的项目特点进行了重新设计,在艺术与文化的奥运主题下,“随意”成了这些体育图标鲜明的设计特点。

  2000年悉尼残奥会有20个体育图标,包括18个大项和2个表演项目。其中与奥运会体育图标相同的12个,不同的8个,后者包括轮椅篮球、硬地滚球、轮椅击剑、举重、轮椅网球、坐式排球等。这些图标采用了澳洲土著人使用的飞去来器作为视觉符号,组成了不同的运动图形。

  2004年雅典残奥会体育图标一共有20个,包括19个大项和1个表演项目。其中与奥运会相同的9个,不同的11个,后者包括射箭、举动、马术、硬地滚球、轮椅网球、轮椅橄榄球,轮椅击剑,轮椅篮球和坐式排球等等。射击、举重等项目的体育图标都依据残奥会的项目特点进行了重新设计。(范帆)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