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刘鹏会见国际特奥会首席执行官蒂姆-施莱佛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3日17:21 华奥星空

我来说两句

  华奥星空5月23日北京电 (记者张秀萍)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今天在京会见了来访的国际特奥会首席执行官蒂姆-施莱佛博士一行,双方就特奥运动的发展、2007年上海世界特奥会等问题进行了友好的会谈。

  刘鹏首先对蒂姆-施莱佛博士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他指出,2007年上海特奥会的筹备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各项工作都按照计划推进,前不久,吉祥物刚刚推出,受到了各方的喜爱,火炬(火炬博客,火炬新闻,火炬说吧)接力计划也正在酝酿中,估计很快就会披露。

  刘鹏说,特奥活动在中国受到很大的关注,中国政府和人民把做好智障人士的工作作为国家发展和建设和谐社会的一部分,积极地帮助智障人士参与社会和体育活动。特奥会在中国上海的举行,是推动智障工作发展的良机,中国为能够拥有举办这个赛事的机会,为世界智障事业作出贡献而高兴。中国政府、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上海特奥会组委会将为举办好这次大赛而竭尽全力。

  蒂姆-施莱佛则表示,特奥会为智障人士提供了一个表现自我的舞台,通过体育,智障人士改变了人生态度和生活态度,对于他们来说,参加比赛不是为了冠军,而是“让自己今天比昨天更出色”。

  蒂姆-施莱佛表示,希望可以邀请著名的体育运动员,担任2007年世界特奥会形象大使,向智障人士传授经验和爱心。他同时国家体育总局对特奥运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2007年世界特奥会将于10月2日-6日在上海举行。2002年2月,上海市代表中国成功取得2007年世界特奥会举办权,这是世界特奥会首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本届特奥会将有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多名运动员、教练员,2万多名运动员家长、专家学者和嘉宾,以及近4万名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参加,规模为历届之最。世界特奥会参赛运动员都是智商在70以下的智障人士,比赛不仅为了竞技,更重在参与,按运动员年龄、能力分组比赛,不设世界纪录,参赛者均能获奖。

  国家体育总局外联司司长宋鲁增等参加了会见。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