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吴鹏备战奥运调"时差" 回杭州大吃金牌扣肉(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4日08:43 杭州网-都市快报

我来说两句
吴鹏“生日”留影(右一为吴鹏妈妈所在单位领导 图片由李国珍女士提供)
吴鹏“生日”留影(右一为吴鹏妈妈所在单位领导 图片由李国珍女士提供)

  本报讯 全国游泳冠军赛结束后,吴鹏本周一晚悄然回到杭州,回到了妈妈李国珍的身边。今年春节在北京小聚之后,算起来两人已经三个多月没见面了。

  “在广东是露天比赛,晒黑了,跟小泥鳅似的”,第一眼看到儿子,李国珍有些心疼。

  补过20岁生日 一桌杭州菜中最爱金牌扣肉

  5月16日,在广东顺德参加全国游泳冠军赛的吴鹏度过了20周岁的生日,没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陪在儿子身边,李国珍心里还是有些遗憾。

“20岁生日比较有意义,还是想补过一下”,吴鹏回到杭州的第二天,她就忙着张罗起来。

  “每次吴鹏比赛,单位的领导和同事都很关心他的成绩。今年墨尔本世锦赛期间,大家还聚在一起为他加油。这次回家,总经理蒋志俊就想到让吴鹏过来一起吃个饭。”于是,李国珍把生日宴办在了自己工作的浙江新世纪大酒店。

  “吴鹏一进来,大家就涌上去跟他合影”,回忆起前天晚上热闹的场景,李国珍有些激动。考虑到吴鹏难得回家吃顿家乡菜,酒店特意上了一桌杭州菜。“龙井虾仁、西湖醋鱼、叫化鸡……不过,吴鹏最喜欢吃的还是金牌扣肉。”李国珍透露,因为过生日,吴鹏还破例喝了一点酒,“就一瓶啤酒,大家高兴一下”。

  难得有7天长假 在家好好陪陪外婆和妈妈

  “吃饭时,吴鹏表示要继续为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加油,争取在2008年游出好成绩。”李国珍的语气中透着欣慰。

  怎样冲刺北京奥运会?吴鹏想得很明白,“首先就是要适应上午训练、上午比赛。虽然很难,但这个是没有办法的”。下周一,吴鹏将前往昆明进行高原训练,一个月后迎来繁忙的比赛期——全国游泳锦标赛、大学生运动会、城运会一项接着一项,“每个月差不多都有。比赛不是特别重要,到时会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吴鹏心中早已有了打算。

  考虑到本次休假后,再难得有比较长的假期。这次7天长假,吴鹏选择在家彻底放松。“以前每次回来,吴鹏每天还是要去萧山游泳馆报到,下水游游。但这次,他没有去。”李国珍透露,吴鹏这几天基本上在家跟她和外婆在一起,偶尔出去跟小学同学聚一聚。(陈 希)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