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08奥运牵头成就特殊演出 武术精神感染劳教少年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4日10:11 东方体育日报

我来说两句

  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日益临近,可以清晰感觉到身边的迎奥运热正在不断升温。昨天下午上海瑞大学校的学生一场特殊的武术及跆拳道表演就在上海市未成年劳动教养人员管理所内举行。

  究竟为何说它特殊,主要是台下的观众们,原来那是一群年龄在16到18周岁的劳教孩子。瑞大学校校长孙剑群说:“我希望同学们表演的中华武术中自强不息的精神,以及跆拳道的种种礼仪,能感染未教所里的那些孩子们。”

  虽然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武术及跆拳道表演,不过,使其成形却费尽了很大力气。据孙剑群透露,他们学校主要是以武术为特长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孩子们在课余时间都会受到武术或跆拳道的专业训练。“孩子在这个年龄虽然顽皮,但如何让他们与未教所联谊,并对他们不产生任何影响呢?”最终,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他们决定利用“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主题牵头,将这些原本没有任何干系的人联系到一起。

  表演中,上海瑞大学校的学生使出平日学的所有本事,来鼓动未教所学员忘记过去的一切,回到寻找梦想的队伍中来。未教所学员则用实际行动表演街舞和新疆舞回报他们,并达到一种互动的效果,最终,他们在一曲“感恩的心”后,结束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