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特许商品“奥运吉祥如意”上市 限量发行6008把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4日13:29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官方网站

我来说两句
奥运吉祥如意
奥运吉祥如意

  官方网站5月24日讯 经北京奥组委授权制造的“奥运吉祥如意”今日起在北京王府井百货大楼、新东安商场、工美大楼、菜百商场、城乡贸易中心、北京奥运五环销售中心等全国奥运商品零售店陆续销售。

  如意,寓意万事如意,表达了人们对美好愿望的祝福,是中国传统文化特有的一种吉祥器物。“奥运吉祥如意”借鉴中国古代如意的艺术造型,融合北京2008年奥运会标识元素,采用现代金属精铸工艺、造币工艺、宝石镶嵌工艺精制而成。

  “奥运吉祥如意”限量发行6008把,为合金镀金,规格262mmX80mm。如意上镶嵌6枚图案为奥运会会徽和吉祥物的32克千足金金章(会徽金章重16克,直径35mm;福娃(福娃新闻,福娃说吧)欢欢金章重6克,直径20mm;福娃贝贝、福娃晶晶、福娃迎迎、福娃妮妮金章每枚重2.5克,直径16mm),另镶嵌5颗玛瑙(象征世界五大洲朋友欢聚北京)、56颗石榴石(象征全国56个民族喜迎五洲宾客)。如意上的祥云和水纹浮雕图案与吉祥物来源于江河湖海、森林、圣火、山川大地和天空的创意理念相融合。如意的“吉”字形支架为合金镀金,与高档木质底座协调增辉。

“奥运吉祥如意”组成“2008”字样
“奥运吉祥如意”组成“2008”字样

  每把如意上雕刻流水编号,皮箱包装。黄金和玛瑙、石榴石经国家首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抽样检验,北京市公证处对如意编号逐把公证。每把均配有北京2008年奥运会特许商品防伪标签、合格证、收藏证书和黄金检验证书、玛瑙和石榴石检验证书以及公证证书。

  “奥运吉祥如意”创意新颖,在名称上巧妙地将“奥运”、“吉祥”与“如意”结合在一起,主题突出。如意的整体样式、材质及其所承载的文化内涵以及它的制作工艺,充分展示了中国优秀文化传统,寄托了人们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的美好祝愿与期望,极具鉴赏价值和收藏价值。

(范帆)

(责任编辑:罗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