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向世界介绍中国名城 谁倾国倾城 踏上世界之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4日17:58 央视国际

我来说两句

  5月24日上午,青岛啤酒–CCTV“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城市日”大型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是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借北京奥运会的契机,向世界介绍中国的名城,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的城市走向世界。

  举办 “城市日”活动的9个城市是按照“绿色,文明,活力,和谐”的推介标准、遵循城市推介规则要求、结合城市的区域分布与城市特色,通过百名专家的严格认真的推介而形成的。这9个城市分别是:杭州市、南京市、拉萨市、成都市、深圳市、大连市、吉林市、洛阳市、南昌市(排名不分先后)。举办“城市日”活动是“倾国倾城”大型电视活动第二个阶段的核心内容之一。大型“城市日”活动将按照城市自愿、共同策划、共同实施、资源整合、量力而行的原则有序推进,并通过大型主题晚会等多种形式,关注城市文明,关注城市发展,形成全民“我爱我城”的群体行动。同时,积极尝试通过媒体的力量,推动城市品牌核心理念的选定、城市品牌战略的完善与推进,正如中央电视台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先生所说,北京奥运是百年梦想,在百年梦想之下的活动,向世界推介中国的名城,对城市来讲应该是千载难逢的一个机会,每个城市可以结合自己的特点、特色,用不同的方式动员民众一起来勇敢的展示自己的特色和魅力.倾国倾城电视活动不是一个评选,所以任何一个城市,只要你认为你自己是有特色的,你自己是有魅力的,我们都欢迎大家在中央电视台这样一个舞台上,借倾国倾城的机会来展示自己的魅力.

  城市日活动作为我们整个倾国倾城电视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将会分期分批的来进行,因为这个组织需要一个过程,所以今天启动的城市只是参与我们活动的城市中的一部分,倾国倾城不是一个评选,今天启动的第一批的城市只是给他们提供一个舞台,来让他们展示他们自己的风采和魅力,但是这个风采和魅力能否得到城市消费者,就是来自全国的游客、世界游客的认可和赞同,那就要靠各个城市来亮内功了。

  以大型主题晚会为主要表现形式的大型“城市日”活动将分批次陆续开展。节目将从6月中下旬开始,每周六或周日在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黄金时段展播,并在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重播。同时,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也将推出“中国城市周”展播带,编辑播出“城市日”相关节目。

  为了更好地提升城市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本次活动已邀请到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以及国内著名专家共同组成城市考察团,并将分赴即将举行“城市日”大型活动的城市进行观察体验。城市观察团专家将分别从旅游经济、绿色环保、城市规划、文明和谐等多个维度发现城市之美,放大城市之美,从城市品牌战略发展的高度,为城市发展建言献策。第一个城市观察团将于6月初分赴第一批举办“城市日”活动的城市观察体验。

  “倾国倾城:最值得向世界介绍的中国名城”大型电视活动第二阶段“城市日”展示将分批分次举行。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部分驻华大使馆文化商务官员,国内知名社会学家、知名民俗学家、著名CEO、知名驴友、旅游专家、媒体总编辑、城市规划专家等国内外著名专家组成的专家推介团将从不同侧面评点有关城市的魅力。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杭州市有关领导就城市品牌定位与到场专家和记者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有北京奥組委工程环境部副部长于小萱、青岛啤酒总裁金志国、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助理代表郭寅峰、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委员徐汎、美国国家地理频道中国区总经理暨亚洲区副总裁蔡秋安、奥地利驻华大使馆文化官员菲嘉贝女士、美国驻华大使馆商务官员柯安平(Sarah Kemp)女士、中央电视台网络传播中心主任汪文斌、新浪网执行副总裁及总编辑陈彤、著名作家苏叔阳、著名“驴友”化路勤、著名建筑专家马岩松以及国内一百余家媒体的记者。

(责任编辑:陈秋)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