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禁胶令”可能提前实施 冲击程度不亚于11分制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4日21:16 羊城晚报

我来说两句

  对各类限制性规则一向宽容的中国此次可能说“不”

  一个与胶水有关的新规则两天后极有可能被通过。该规则一旦通过,将对中国选手备战北京奥运带来重大冲击。

  日本乒协突然发难?

  萨格勒布当地时间25日,国际乒联将召开理事会,讨论日本乒协的提议:将“禁胶令”开始执行的时间提前至2008年1月1日。

  十多年来,胶水问题一直困扰着国际乒联。目前运动员多数使用的都是快干胶水,这种胶水能增加海绵弹性,提高击球速度。个别运动员比赛前甚至会刷上20遍胶水。业余选手刷胶的现象也很普遍。因此,乒乓球赛事,无论大小,都设粘胶室,供运动员在比赛前重粘胶皮。粘胶室内无一例外地弥漫着刺鼻的怪味。国际乒联对胶水中的有毒成分有一定限制标准。韩国名将金泽洙在1995年天津世乒赛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中国选手王涛后,因被查出使用超标胶水而被取消比赛资格。在去年的多哈亚运会上,澳门选手也因胶水问题被取消成绩。

  国际乒联去年在不来梅团体世乒赛期间作出决定:从2008年9月1日起,也就是在北京奥运会后,全面禁用挥发性快干胶水,代之以无挥发性水质胶水。但是日本乒协在本届世乒赛上向国际乒联提议,将“禁胶令”提前至2008年1月1日实行。

  冲击程度不亚于11分制

  毫无疑问,如果“禁胶令”提前执行,那中国选手将是最大的“受害者”。中国代表团官员甚至直言,该规则一旦提前执行,那对中国选手的影响丝毫不亚于当年的“11分制”。

  世界上的顶尖选手,尤其是中国运动员已习惯使用有机胶水粘球拍来提高击球速度,“禁胶令”实行后,他们的水平会大打折扣。众所周知,中国近年来一直是国际乒联改革的积极支持者,哪怕是针对中国选手的一些改革措施,只要是在可接受的范围内,中国乒协都会睁只眼闭只眼,尽量自己去克服。不过,“禁胶令”如果提前执行,必将影响中国队的奥运备战计划,这恐怕是中国队所不能接受的。

  

(责任编辑:阳立铭 )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