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 掀起我市新一轮奥运热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5日00:00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搜狐体育讯 4月9日在人民大会堂启动的“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正在我市火热进行。继4月21日,我市迎来了“伊利奥运社区行”第一场活动之后,“伊利奥运社区行”这一奥运主题活动又在“五一”期间为市民带来了更多乐趣,引起了社区和周围社区居民的极大关注与广泛参与。

  据悉,“伊利奥运社区行”是“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的重要组成板块。“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是我国迄今为止开展的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最贴近社区的奥运主题推广活动,时间跨度高达16个月,将会覆盖全国660个城镇、近2000个社区,预计参与人数高达2000万以上。

  “与奥运同行,做健康明星”是“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倡导的主题。从4月至今,“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已在我市进行了一系列的奥运主题活动,受到市民的积极参与和好评。在XX社区的活动现场,记者看到,上至六七十岁高龄的老人,下至几岁的儿童,都纷纷参与到了伊利组织的健康活动中来。

  不管是立定跳远、摸高、俯卧撑、仰卧起坐等常规体育锻炼项目,还是带有娱乐健身性质的定点投篮、推伊利奶盒折返跑的活动现场周围,都挤满了跃跃欲试的人群。虽然只是简单的体育运动,但是很多参与者都表示,这种活动充满了趣味性,在不知不觉中锻炼了身体,同时还拉近了自己和奥运的距离,感觉远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真正的来到了自己的身边,希望以后还能经常有这样的活动。XX社区的王先生就表示,08年北京奥运是全体中国人的梦想,大家都希望用自己的热情和行动支持奥运、祝福奥运,“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正为我们提供了这样的平台。另外,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也切实地激发了小区居民的健身热情,王先生说:“大家都比从前更热爱体育锻炼了,‘更高、更快、更强’不仅是奥运健儿的目标,也是激励我们普通百姓的格言”。而在推奶盒计时折返跑项目中获得第一名的XX选手则表达了他的兴奋之情:“非常希望能成为奥运健康大使,去参与奥运火炬接力。”

  活动现场的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场的火热气氛是他们意料之中的,也是伊利举办这个全国大型全民健身、全民奥运主题活动真正的目的所在,就是要让更多的人了解奥运,接触奥运,更多的参与到全民健身的行动中来。

  “大众记录英雄榜”、“伊利奥运健康大使”、“奥运火炬手”成最大诱惑

  当然,更吸引大众参与的是“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还给参赛者留下的独特诱惑,即“大众记录英雄榜”、“伊利奥运健康大使”与“奥运火炬手”。

  所谓“大众记录英雄榜”指的是参与“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的选手需要完成“大众体育记录挑战”规定的俯卧撑、折返跑、原地摸高、定点投篮、仰卧起坐、立定跳远等6项运动,单项成绩排前三的均能荣登“大众记录英雄榜”。而且,在全国各个赛区的比赛结束后,榜上有名的选手甚至有可能在单项运动上成为全国第一人。对于很多想挑战自我的人来说,“大众记录英雄榜”应该是一种不小的诱惑。

  “伊利奥运健康大使”与“奥运火炬手”则是另一种诱惑。据了解,“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将在全国范围内选拔出2008名伊利奥运健康大使候选人,入围CCTV-2的圣火耀神州项目,决出最终的10名伊利奥运健康大使。这些大使将出使奥运城市、参加奥运宣传。同时,这10位健康大使也是奥运火炬手,将参加奥运火炬接力活动,实现人生荣耀的400米奥运火炬接力跑。另外,这10名伊利奥运火炬手还有可能与刘翔一起,成为伊利的代言人。

  当然,伊利奥运健康大使候选人的选拔需要经过层层考验。首先,必须通过上述规定6项运动的标准,登上“大众记录英雄榜”。其次,在奥运主题体育公园中,社区行中脱颖而出的选手除了需要在规定6项运动中再次角逐,同时还需要通过奥运知识问答与奥运项目体验环节。

  虽然难度空前,但是还是有不少“江湖高手”纷纷出山。19岁的小王正在本市某高校读大二,对自己的投篮技术非常有信心的他就向记者表示,自己有绝对把握进入社区前三,冲击全国大众记录英雄榜,身为系篮球队长的他,不仅自己来参赛,还带来了一整个篮球队的哥们。看着他们在篮筐前大展手脚,记者自己也忍不住想挑战一把。

  当然,更多的参与者还是出于健康的简单目的,甚至有消费者是冲着伊利的形象代言人刘翔来参赛的。一位四十多岁的阿姨不仅参与了仰卧起坐、折返跑等项目,还在刘翔的巨幅照片面前一连留下了好几幅合影。这个阿姨向记者解释:“比较喜欢刘翔阳光单纯的性格,平常也比较喜欢运动,经常去健身。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来到家门口,参与门槛非常低,所以就上去试了试,正好可以看看自己的锻炼效果。”

  [记者观察]

  “中国行”彰显伊利“奥运专供奶”与“乳业领导者”双重身份

  作为一个旨在推动全民健身、普及全民健康与奥运文化的公益活动,“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切实、直观彰显出伊利“奥运专供奶”与“乳业领导者”的双重身份。目前,伊利奥运中国行不仅在本市举行,而且同时在全国40多个城市和上百个社区开展和进行,到今年8月,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将在全国举行2300场地面活动,预计参与人数将高达上千万。这样的数字,不仅创下中国之最,也很有可能将是世界之最。当然,可以估计,伊利所为此付出的人力、物力、财力将不会是一个小数目。

  对此,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在4月9日“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的启动仪式上表示:“伊利所从事的乳制品产业正是与国人健康息息相关的健康产业,国人的健康及健康文化一直是伊利关注的头等大事。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赞助商中优秀一员,伊利承载并肩负着奥运文化的推广,全面提升国民体质及健康意识的重任。以前伊利的目标是把不喝牛奶和喝牛奶的人变成同一种人,现在伊利通过产品的不断升级已经实现这一目标。‘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将从根本上改变国人的健康意识。让我们的国人不仅成为能喝牛奶的人,而且让他们成为更健康、更出色的人。”

  业内分析人士也指出,牛奶被誉为“白色血液”,是人类生命中最好的营养源之一。作为“奥运专供奶”与“乳业领导者”,伊利发起旨在推动全民健身、普及奥运精神的“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非常贴合其以健康为核心的品牌内涵。伊利牛奶拥有国内最好的奶源地,也有国际水平的工艺技术,天然、健康、口味纯正,更为重要的是通过了全球最高的奥运标准的检验,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国内最为健康的牛奶。

  08年的北京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一件大事,也是推动全民健康文化普及,提升全民身体素质的一个大好机会。伊利发起全国规模最大、覆盖范围最广、最贴近社区的奥运主题活动——“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不仅充分展示出其作为“奥运专供奶”与“乳业领导者”的风采,也将让最广大的人民群众感受奥运气氛,参与奥运运动,提升健康水平。相信随着“伊利奥运健康中国行”的推广和最终大众英雄记录榜和奥运大使的产生,将掀起新的奥运高潮和全民健康高潮。

  

(责任编辑:dudu)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