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全民奥运亟需企业推手 北京奥运成全民健身契机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5日03:50 人民网-江南时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当传出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将和福建喜得龙合作,携手开展针对中国人运动的体育科学研究项目,及全民脚型数据测量收集工作,开了政府职能部门引进企业力量推动全民奥运的先河。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与我们合作开发脚型数据测量仪,开展全民脚型数据测量和收集工作,也正是符合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奥运的宗旨的。

”喜得龙林总说,“我们通过与国家相关单位的合作,一方面提升了我们企业的科研实力,有利于我们以后的产业升级;另一方面也为全民参加体育锻炼提供了运动鞋方面的健康保障,推动了全民奥运。只有我们的全民体育事业发展起来,我们的民族才能欣欣向荣,我们的企业才能获得长足发展的动力。”

  举办奥运会虽然能带来“奥运景气”,但也能带来“奥运泡沫”,对于奥运泡沫来说,体育产业化无疑是上佳的解决之道,因为体育产业化能避免奥运后场馆和设施大量空置,而全民奥运正是我国体育产业化的必由之路。

  奥运经济屡屡见诸报端,但是全民奥运却颇具中国特色。随着近年来我国经济的飞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稳步提高,公众参与体育锻炼的意识也明显增强,因此08年奥运不仅是发展奥运经济的契机,也是普及全民健身与全民体育的契机。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