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6月2日王楠王励勤带你迎奥运 沈阳万人跑将启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5日08:50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前言: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临近,作为足球分赛区的沈阳,目前正在为各项赛事运行工作全力准备,在奥运会期间,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参赛运动员以及游客来沈,作为东道主,每个沈城人都应该尽可能的学习和掌握英语,以便于同外国友人的交流,本报从今天开始,在奥运主题报道的专版中开设《奥运英语课堂》栏目,特别邀请沈阳赛区奥赛办外事部翻译以及一些英语专家,就奥运专有单词以及常用对话进行讲解。

  沈阳万人健康跑活动下月启动

  作为“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大型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2007年沈阳市万人健康跑活动将于6月2日,在五里河公园内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就是乒乓球奥运冠军王楠和王励勤届时将作为领跑者,引领沈城百姓共同迎接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到来,在活动结束后,幸运的参与者还有机会赢得两位奥运冠军的亲笔签名球拍。

  用运动拥抱健康

  本次万人健康跑作为沈阳市“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系列活动之一,是由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主办、沈阳市体育总会、中国平安人寿辽宁分公司承办,健康跑活动的主题是“让沈阳市民做健康冠军”。

  近年来,通过慢跑和徒步走来进行健身的沈城市民日益增多,沈阳市长跑俱乐部的人数已达数千人,人们越来越懂得通过运动拥有健康身体的道理,本次万人健康跑活动,除了掀动沈城市民喜迎奥运的热情外,另一个重要意义就是号召广大市民投身于运动中来,每个人都争当健康冠军。

  王楠、王励勤领跑

  今年的万人健康跑将有很多亮点,其中,两位乒乓球奥运冠军王楠和王励勤的到场备受关注。据主办方负责人透露,尽管两人目前都在萨格勒布参加世乒赛,但根据行程,两人在世乒赛结束后将在第一时间,也就是6月1日晚抵达沈阳,两人不仅要参加万人健康跑活动开幕式,还将作为领跑者与参加活动的沈城市民共同完成本次健康跑。

  为了鼓励那些积极参加健身运动的沈城市民,主办方还将在健康跑结束后进行抽奖活动,从万名参与者中抽取百名幸运者,他们获得的奖品将是由王楠和王励勤亲笔签名的乒乓球拍。

  万人参与全程5公里

  本次活动将在美丽的五里河公园内举行,西侧起点为公园正门,东侧折返点为公园东门,参与者将以慢跑和徒步走的方式,沿五里河公园奥林匹克健身路往返走,全程约为5公里。本次活动受到了广大跑步爱好者的极大关注,沈阳市以及各区长跑俱乐部此次都派出了强大阵容,到目前为止,报名的人数已经超过万人。

  另外,记者还从沈阳市体育局获悉,在本次活动期间,有关部门还精心组织了十余项大型健身展示活动,包括太极拳、健身腰鼓、健身秧歌、体育舞蹈等等,有关负责人表示,“在6月2日这一天,我们将打造一个全民迎奥运的盛大节日。”

  本报记者 刘淼

(责任编辑:迎迎)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