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天才奥运骑手华天筹款百万 神秘买家高价拍油画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5日11:23 竞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施剑松)昨天,在中国首次为选手冲刺奥运举办的民间拍卖晚宴上,一名来自广东的神秘买家,花了98万元现场拍下奥运画家比利奇专为华天创作的油画。整个晚宴共筹得150余万元。在近300名嘉宾的注视下,活动承办方西坞乡村马术俱乐部代表韩小京将写明晚宴筹款金额的支票转交给华天的母亲罗山。

  昨天,竞报主办的“为奥运助威,为华天加油”拍卖晚宴嘉宾云集。不仅有来自北京奥组委和中国马协的领导,还有众多明星义务出演。

为了圆中国骑手一个延续百年的奥运梦想共聚一堂。

  马术项目1900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但至今没有一个中国骑手出现在奥运会的这块比赛场地。马术成为中国奥运史上至今唯一一项从未取得突破的运动项目。目前,中国马术三项赛骑手华天是国际马联注册的最年轻的三星级骑手,根据国际奥委会和国际马联的规定,华天只需要与中国籍马主拥有的国际三星级以上马匹组合,在国际马联三星级赛事中取得最低达标资格,就可以冲入奥运赛场。

  昨天拍卖晚宴的所有拍品都来自个人捐赠,所有到场嘉宾都是以个人身份出席。

  在昨天的晚宴上,著名歌手景冈山、周晓鸥、峦树、沙宝亮等为中国骑士圆梦奥运献歌。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上中国8分钟里演唱的小女孩陈天佳,在晚宴现场再次唱起《茉莉花》。

  华天的父亲华山说:“通过这次晚宴我深深感到,华天冲刺奥运已经不是我们一家的事情,而是我们一个国家的事情。”他说,“感谢今天所有为华天冲刺奥运出力的人。”

  华山说,所有为华天冲刺奥运而募集的社会资助在奥运会后,剩余部分将全部捐献设立华天奖学金,用于培养中国的马术人才。

  据悉,虽然昨天的拍卖取得成功,但距离华天冲刺奥运所需要的费用还有很大距离。竞报将继续关注少年骑手华天冲刺奥运之路。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