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职校学生积极参与啦啦队大赛 八仙过海各显其能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5日12:11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由北京市体育局、市教委、首都精神文明办、团市委主办的北京市第二届文明拉拉队大赛仪式日前在亦庄体育中心启动。图为职高同学们演示为奥运加油。张炜摄
由北京市体育局、市教委、首都精神文明办、团市委主办的北京市第二届文明拉拉队大赛仪式日前在亦庄体育中心启动。图为职高同学们演示为奥运加油。张炜摄

  提起2002年韩日世界杯,我们不会忘记看台上下数十万人一色红衣、异口同声狂呼口号的韩国球迷。他们形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和海啸般的声浪,威力无穷,被称之为“红魔”。韩国队跻身四强,与韩国球迷的狂热不无关系。有人称,韩国球迷是球场上的“第12位队员”。全世界被他们的热情和凝聚力震撼了。我们不禁期待,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赛场的看台上,中国拉拉队也能狂热一把。

  为了在奥运会举办的16天里,向全世界传播奥运“文明、健康、祥和、热烈”的赛场文化,营造良好的人文氛围,培养输送文明拉拉队群体,北京市第二届文明拉拉队大赛仪式日前在亦庄体育中心启动。

  参赛热情高

  比赛当天烈日似火,大家的热情更是带起一阵又一阵热浪,在体育场里四散。西城区实美职业学校副校长王人枫看到学生表现得如此出色,自豪之情溢于言表:“同学们非常积极参加这次拉拉队的比赛,但名额有限,那些没有被选上的同学都一再央求老师,希望能加入其中。”据王校长介绍,实美职业学校的同学们对奥运会抱有极大的热情。为了成为“鸟巢”的服务员,他们放弃了很多单位的优厚条件,一心等待着能够参与奥运会服务的消息。

  门头沟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于珊说:“看到我们今天表现得这么棒,心里特高兴。我们都希望在奥运会时能到现场,当拉拉队为中国运动员加油。我最想看110米栏的比赛,希望见到刘翔。但是如果没机会看到他也没关系,不管在哪个赛场,我都会用尽最大的力气为中国运动员们呐喊助威。”

  展示出绝招

  此次大赛主要面向职业学校的学生们,刚一进入体育场,就看到整齐划一地坐在看台上的同学们,手中舞着黄红相间的中国扇。这是组委会规定道具,从扇面延展出去,由黄渐变到红的长绸缎,舞动起来就像一团团的火焰,让人心潮澎湃。为了丰富拉拉队的形式,各个学校的体育老师们可谓费尽心思,“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来自大兴第一职业中学的体育老师李鑫的绝招是看电视比赛,获取经验,“刚一提到看台拉拉队的比赛,我就想起了韩日世界杯时的韩国球迷。为此我看了很多当时比赛的录像,总结了他们的经验,就是以强烈的色彩增加视觉效果。所以我编排的动作都为突出整体气势,如使用颜色鲜艳的花球进行大块色彩的变化。我所强调的主题是团结一心,为奥运齐声喝彩。”

  这边舞罢那边起,怀柔第一职业学校的展示同样精彩。他们不仅用中国扇摆出各种造型,还添加了福娃等奥运元素。据怀柔一职的老师介绍,这是体育组全体老师的共同智慧结晶。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他们独创的以中国扇拍肩的动作,“这个动作主要体现的是积极、开拓的精神,配合着飘扬着的绸缎,展示着青春的律动。”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