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中国跆拳道奥运人选难定 韩国天才少女威胁罗微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5日13:49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派谁参加北京奥运会?中国跆拳道队首先得做一道选择题,特别是对担负着夺金重任的中国女队来说更是难选。奥运会跆拳道比赛分4个级别,每个国家只能报名参加其中的两个项目。中国女将在其中的3个级别上拥有强大的实力,陈中、罗微、吴静钰,一道3选2的难题。

陈中
陈中

  “大姐大”陈中

  参赛概率:95%

  主要对手:韩善珍(韩国)

  陈中在跆拳道队的地位是绝对的“大姐大”级别,在这次世锦赛上夺得金牌、成就大满贯之后,再次向世人证明她的状态并没有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减退,相反,在她参加的5场比赛中有3场是以绝对优势领先而被判提前结束比赛的。可以说,在她这个大级别上其他选手很难望其项背,优势非常明显。

  而且此前她手里握有两届奥运会的金牌,无论是从实力上还是大赛经验上都无可争议。所以,只要陈中在未来的一年里保持现在的状态,不受伤病的干扰,她应该可以出现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而且如果她再次夺金的话,将会写下奥运3连冠的创举,这在世界跆拳道竞争日益激烈的年代来说无异于一个新的历史。

  陈中的主要对手是韩国人韩善珍,但从这次世锦赛决赛来看,韩善珍的功夫不管是从腿法还是步法来看,都要略输陈中一筹。

罗微
罗微

  “二姐”罗微

  参赛概率:70%

  主要对手:黄敬善(韩国)

  同样是奥运冠军,罗微要面临的困难除了对手之外还有伤病。世锦赛前一个月,她的腿伤非常严重,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别说训练,连走路都困难。但罗微没有养伤,而是带病参加比赛,最终没能打入决赛。没拿到金牌不要紧,如果因为这样而使伤情加重的话就得不偿失了。所以罗微目前的任务不是加紧训练,而是赶快把伤腿养好。

  目前距离奥运会的级别赛时日不多,如果不能尽快恢复到之前的样子,恐怕罗微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希望就要大打折扣。更何况罗微的这个级别上冒出来一个韩国天才少女黄敬善,近年进步惊人。在韩国高水平训练的调教下,在未来的一年里她还会有惊人的成长。

吴静钰
吴静钰

  “小妹”吴静钰

  参赛概率:80%

  主要对手:姚瓦帕(泰国)、布里吉特(西班牙)

  吴静钰在队里的资历只能算是小字辈,但近两年她的成绩好得惊人。在最近的两次大赛亚运会和世锦赛上都为中国队立下头功。在小级别运动员中,吴静钰无论是凌厉的进攻还是灵活的步法,都能排进世界前两位。也许她目前惟一缺少的,就是像奥运会这样大赛的经验,以及可以进一步证明自己的冠军奖杯。毕竟到了北京奥运会时,她也还只是一个21岁的小女生。

  能否参加奥运会,还有一点不得不考虑。奥运会比赛小级别是将世锦赛现有的47公斤级和51公斤级合并,这就意味着吴静钰要在奥运会中面对更多她很少打的对手。47公斤级中的泰国选手姚瓦帕和51公斤级中的西班牙选手布里吉特都有实力对吴静钰构成极大的威胁。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