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曾子墨疯狂热爱网球 盼买到奥运开幕式门票(图)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5日14:30 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东方广场。星巴克咖啡。

  蓝色上衣黑色休闲裤曾子墨安静地坐在一个靠窗的角落,一边随手翻看《三联生活周刊》,一边轻轻啜饮卡布其诺咖啡。这是北京5月一个周末的下午,明亮的阳光透过玻璃斜照进这家咖啡馆,十来张桌子上点缀着三两个客人,一切都看起来懒洋洋的。

  “奥运会将更多地展示中国的软实力,比如,多年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的人们精神意识的提升。”出生在北京、游学于海外的曾子墨对北京2008年奥运会更有一番感触。

与此相对应的是,她在接受我采访的这天上午,刚刚主持了2007全国首届生态环境保护神州万里行活动,并成为其形象大使。

  北京与世界

  怎么看,曾子墨的人生履历表都像一个圆,从北京开始,幼儿园,小学,中学,保送上人民大学国际金融专业,一年后去美国名校之一的达特茅斯大学学经济,然后任职于世界著名投资银行摩根斯坦利,却出人意料地放弃这个让人羡慕的工作,加盟香港凤凰卫视并回到北京工作。用她自己的话说是:“转了一圈,又回到了最初的起点。”1971年出生的曾子墨,有一种成熟的美。

  近来她书写自身传奇的《墨迹》一书持续热销,成为各大图书排行榜追捧对象,使公众对她的经历和生活有了更多的了解。出版人金丽红去看北京作家王朔,拿了出版社的许多样书去,王朔就要了一本《墨迹》,他说“我喜欢曾子墨。”

  这个北京女孩有什么魅力,让人如此“着迷”?

  在摩根斯坦利做分析师后,她惊人的工作效率和成绩几乎让公司主要负责人开始考虑重点招收中国职员,“他们也一定会像子墨这样棒!”这让子墨觉得骄傲和自豪:“在我之前,摩根斯坦利也雇用过中国女孩。但我是从大陆过去的唯一一个。我走的时候,同事说:如果能够多克隆几个子墨该多好啊。我一直不能忘记这句话。”

  2000年休假期间的某一天,子墨与凤凰的一位高层通电话时聊及自己的人生经历,“突然想起”自己是否可以加盟凤凰做她一直心仪的媒体工作。三个月后,子墨已经作为凤凰资讯台的财经主播幸运地把自己的专业和兴趣完美地结合在一起。而且这样一个面向全球华人的传播平台,让子墨深深地感受到一股活力和巨大潜能。

  7年时间,曾子墨成为华语世界知名财经节目主持人。先后主持过《股市直播室》、《财经点对点》、《财经今日谈》和《凤凰正点播报》,目前做的是《社会能见度》和《世纪大讲堂》主持人。

  爱情与生活

  子墨有一个幸福的家庭。父母是北大同学,后来父亲在北京广播学院任教授,母亲在中国人民大学任中文系教师。念小学时,她喜欢这样介绍自己:“我是曾子墨,曾子的曾,孔子的子,墨子的墨。”

  在这本新的作品中,曾子墨也展现了作为一个女孩子的天性和细腻:“我的书中有一章名为《点点滴滴》,其中涉及到了很多有关时尚的话题:比如鞋、包、衣服等等。这些都是出版方给我的命题作文。”

  谈到个人爱好,曾子墨则表示非常喜欢看超女张靓颖,当记者对此表示疑问时她则略带俏皮地说:“为什么我不能看呢?我们白发苍苍的政治评论员曹景行先生还看超女呢,我们去湖南看超女,是他要了票,拉着我去看的。不过在现场,我觉得有点老了,我已经30多岁了,那种疯狂的举动已经做不出来了。”而谈到大家都很关注的感情话题,曾子墨也大方表示:自己这一代人都是读着琼瑶小说长大的,一生一世只爱一个人,但是大了不是这样的,两个人天天在一起,所有的激情会有烟消云散的,但是两人要心心相印。

  奥运会与“软实力”

  “奥运会带给中国的机遇是显而易见的,在北京,每天都能感觉到变化。企业也得到了借助奥运品牌扩张的机会。”在北京迎奥运会加速建设这几年,子墨正好把工作地点从香港搬到了北京:“但是最根本的变化是市民文明素质的提升,随便倒垃圾的几乎没有了,公交、地铁排队的多了。”

  子墨还从媒体里感受到了奥运激情:“几乎所有的主流媒体都有固定奥运内容。”她还透露,作为面向全球华人的媒体,凤凰卫视一定会有自己的奥运报道阵地。

  闲暇时候,她也会和朋友聊一聊“奥运”话题:“主要是奥运门票(奥运门票博客,奥运门票新闻,奥运门票音乐,奥运门票说吧)啊,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能不能买到开幕式门票呢,大家都很关心。”一个关于她健身的“秘密”是:“疯狂”热爱网球。爱打网球,也爱看网球,每年上海举办的世界大师杯网球赛,她都会飞过去看。“奥运会开幕式的门票可能买不到吧,要是买到网球比赛的项目最好。”她期盼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能看到自己心仪的网球比赛。

  “我在世界上很多大都市住过,有比北京更繁华的,有比北京干净整洁的,但从心底,我最喜欢的还是北京。”也许,对于漂泊的子墨来说,只有北京能够给她家的感觉,“小时候经常玩的地方是颐和园和圆明园,也偶尔去紫竹院公园溜冰。”

(责任编辑:史卉)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