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奥运火炬登山队登顶珠峰 “祥云”燃烧世界之巅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5日15:00 重庆晚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本月中旬,由中国登山队和西藏登山队组成的奥运火炬(奥运火炬博客,奥运火炬新闻,奥运火炬说吧)登山队成功完成珠峰火炬登顶预演,将北京奥运火炬“祥云”测试版在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顶峰成功点燃,这宣告了科龙西藏登山队奥运登顶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悉,为了实现奥运圣火登顶珠穆朗玛峰,科龙西藏登山队的火炬手早在2月底就到达了珠峰大本营进行集训,但由于珠峰一带气候变幻无常,登山时间难以把控,且带火炬“登顶”仍属不易,在经过前后两个多月的艰苦训练及攀登后,包括9名西藏登山队在内的17名队员最后成功登顶。目前科龙西藏登山队已撤回珠峰大本营,准备前往日喀则进行适应性训练。

  科龙空调自年初与西藏登山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除了支持西藏登山队包括火炬登顶在内的一切活动外,还在近期组建了声势浩大的珠峰助威团来支持2008年中国奥运火炬登顶。珠峰助威团包括科龙登山队、科龙科普队、科龙助威队三支队伍,阵形庞大前所未有,其中经过层层选拔胜出的科龙登山队成员更有机会在2008年5月与西藏登山队一起共赴西藏登顶珠峰,见证奥运火炬在世界之巅熊熊燃烧的历史性时刻。目前,科龙空调登山队“珠峰铁人”的全国海选报名工作正在火热推进,全国各地登山爱好者可在官方网站kelon2008.163.com进行网上报名,报名截止时间是今年5月31日。据了解,全国已有数十万名参与者竞争珠峰火炬传递助威团的队员名额,而最后入选的成员将于下月前往拉萨与西藏登山队会合,举行庆功仪式。(王瑞)

(责任编辑:杨诚)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