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屠铭德:奥组委不担心北京奥运会场馆赛后利用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5日15:04 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北京5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孙晓胜)“对于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的场馆利用,已经有一整套周密的考虑和规划,因此,并不担心赛后的利用问题。”中国奥林匹克委员会副主席、北京奥组委主席助理屠铭德25日在“2007奥运经济市场推介会——奥运商机与场馆赛后经营国际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

  屠铭德告诉记者,北京奥运会场馆在建设规划之中特别注意到兼顾集中与分散的原则。奥运会场馆主要集中在北京城市的北部和西部,共分为4个区域,包括一个中心区和三个分区。中心区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3个分区分别是大学区、西部社区、北部风景旅游区。

  屠铭德表示,之所以采取这样的规划布局,就是已经充分考虑到场馆赛后的利用问题,方便广大市民就近到场馆健身锻炼。

  北京奥运场馆的4大区域中,北京奥运中心区作为场馆和设施最集中的区域,奥运会后将成为一个集展览、体育、休闲、商业等活动于一体的大型高品质区域。而大学区的场馆都坐落于各大高校校园内,赛后主要用于教学、训练、比赛等。

  “从目前来看,北京西部缺乏大型的体育设施,五棵松体育中心将很好地填补这个空白。五棵松场馆赛后将为周边社区的居民服务,有效缓解城市西部公共体育设施的紧张状况。” 屠铭德说。

  至于北部风景旅游区的顺义水上中心和乡村赛马场,由于水上、马术项目是旅游者十分喜爱的运动项目,因此,奥运会后该区域将成为很有特色的旅游场所。(完)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