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沈阳三活动助推奥运 好运沈阳摄影大赛奖金万元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5日15:15 沈阳晚报

我来说两句
沈阳奥体中心夜景首次对外开放
沈阳奥体中心夜景首次对外开放

  包括“好运沈阳、绿色奥运”摄影大赛,“迎奥运”外语大赛以及“百万市民学百句英语”普及活动。

  电台主持人上街当导乘员 奥运冠军将出任沈阳文明形象大使  

  “大家请自觉排队上车!”5月24日17时,在青年大街的省体育馆车站,沈阳电台的编辑、记者和主持人等10余人放下手中的工作,走出电台直播间,手持导乘旗,引导等车的市民文明排队上车。

  当日,沈阳市文明排队乘车活动电台主持人自愿导乘上岗仪式,在青年大街的省体育馆车站举行。

在这些主持人的引导下,在青年大街的省体育馆车站等候238路、255路、214路、244路公交车的乘客,都能按照排队线自觉排队等车。

  “您乘哪条路?214路在这上车……”在此站点维护乘车秩序的导乘员杨军,在引导大家排队上车的同时,她还主动帮扶老幼病残等乘客上车。杨军说:“现在,市民排队上车的觉悟比以前提高多了……”

  据市文明办介绍,近期沈阳计划聘请在沈的奥运冠军王军霞、孙福明、韩晓鹏(韩晓鹏博客,韩晓鹏新闻,韩晓鹏说吧)等人为文明形象大使,通过他们宣传奥运精神,倡导市民文明排队乘车。

  针对公交车站多有出租车和其他社会车辆停靠,使公交车难以进站停车,给乘客文明排队上车带来影响的问题,日前市文明办已与交警部门取得沟通。据介绍,近期距公交车站较近的出租车停车站将要进行移动,同时在公交车站内随意停靠的社会车辆将受到处罚。本报记者 吴妍焱

  国新办《奥运之城》拍摄沈阳  

  本报讯(记者 高晓红)国务院新闻办拍摄的纪录片《奥运之城》选定了中国6个城市,沈阳为其中之一,这几天摄制组正在沈阳进行实地拍摄,明年奥运会之前将在央视、亚视和其它国家的电视台播出,该片还将作为礼品送给外国政要、使节等嘉宾。

  摄影大赛最高奖金一万元  

  本报讯(记者 高晓红)“好运沈阳,绿色奥运”摄影大赛启动了,最高奖金是1万元,活动截稿日期为7月30日。5月24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发布活动方案。

  参赛作品要反映沈阳的四季风光、城市景观、体育场馆、人文活动、文明创建、运动员风采,充分展示沈阳新貌和城市形象。比赛设金奖1名、银奖5名、铜奖12名,奖金分别为1万元、3千元、1千元,奖杯1个;优秀奖30名、入围奖120名,奖金分别为500元、100元,颁发证书。详情请咨询沈阳市摄影家协会,电话22874008。  

  百万市民学习英语100句

  本报讯(记者 高晓红)作为奥运会分赛场的市民,有必要学点外语,每天学1句,100天就是100句。5月24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发布了沈阳市民英语百句学习计划。

  学习活动将于6月25日启动,每天在电台、电视台、报纸、网站等媒体上刊播一句,连续刊播100天。6月15日前,奥赛办将组织出版《沈阳市民迎奥运外语100句》教材10万册,内容包括日常会话、礼貌用语、奥运知识、交通线路、服务用语等,赠送给市、区及机关企事业单位宣传部门、文化系统、教育系统、机场酒店车站、旅游景点、奥运志愿者(志愿者博客,志愿者新闻,志愿者说吧)、社区、市民代表等。6月20日,启动“市民外语辅导员”队伍,每个社区和窗口单位都将配备一名英语辅导员。本次活动预计将有100万名市民参与。

  百日活动结束后,奥赛办将组织人员对参与单位及人员进行成果验收并颁奖,抽查中,答对80句以上为合格,答对95句以上为优秀,评出组织奖200个、优秀辅导员200个、学习标兵1000个。沈阳网还将同时进行日语、韩语100句教学。

  外语大赛现在开始报名  

  本报讯(记者 高晓红)由沈阳市委宣传部、沈阳奥赛办主办的“迎奥运”外语大赛将于6月至10月举办。5月24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发布比赛相关信息。

  本次大赛分英、日、韩、德、法、俄、意、西班牙、阿拉伯及汉语10个语言组,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英语组设冠、亚、季军各4名,奖金分别为3000元、2000元、1000元,并有奖金和证书;其它语组设优秀奖150名,奖金各100元,有证书。咨询电话22728887,22726161。

(责任编辑:翔翔)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