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美田径新生代领军人享受平凡 目标只有世界纪录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6日08:02 北京晨报

我来说两句

  ●数十年来首位白人短跑冠军

  ●信心满满准备挑战世界纪录

  顶级人物

  年仅23岁的他已经是2004年奥运会男子400米、4x400米接力冠军,并在200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再次加冕了这两项桂冠;他是美国田径新生代的领军人物,也是自1964年以来首位在短距离比赛中获得奥运金牌的白人;无论晴天或是雨天,他总戴着太阳眼镜,但性格直率的他却说希望自己是个普通人,过简单而快乐的生活,他就是杰里米·瓦里纳,享受在跑道上飞舞的德州大男孩。

  下个目标破纪录

  “当我开始职业生涯时,一直以为自己会在200米比赛中有所建树,从没想过能在400米中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奥运会的比赛对我而言有如梦幻一般,那是我第一次国际比赛的胜利,此后世锦赛的金牌则坚定了我的信念:我开始相信自己是最棒的,并且能无限接近极限。”正如瓦里纳所言,在取得了奥运会以及世锦赛男子400米以及4x400米接力冠军后,他正在一步步向世界纪录逼近。

  在2006年罗马站的黄金联赛中,瓦里纳创造了43秒62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也是400米历史上第七好成绩,在该年黄金联赛中,由于获得了6站以上冠军,他还与其他选手共同分享了百万美元黄金。“43秒62的成绩给了我巨大的惊喜,我知道我可以跑到,但没有想到它来得这样快。这是一个非常棒的信号,我想自己会做得越来越好。”

  对于世界纪录,这个年轻人显然已充满渴望:“教练总提醒我要再耐心一些,但现在我有信心挑战世界纪录。”

  与约翰逊师出同门

  “我开始职业田径生涯确实有点晚,那时我已经16岁。而在那之前,我接受了6年专业足球训练,并能胜任场上任何一个位置,此后三年,又改练橄榄球,还差点进了达拉斯牛仔队,但我最终还是选择了田径。”说起自己的运动史,瓦里纳十分快乐,“因为跑道总能令我热血沸腾,那种快乐的感觉酣畅淋漓。”

  “当我开始练习田径,迈克尔·约翰逊就成了我的偶像,沿着他所走过的道路成长给了我坚定的希望,他也是督促我不断前进的动力,”瓦里纳对迈克尔充满了敬仰之情,“现在我的教练克莱德·哈特就是他以前的教练,我想我会做得更好。”

  享受平凡的快乐

  瓦里纳总是希望被当作平凡人,也渴望自由自在的生活,“我不希望被看作是超人,我看起来很普通,在生活中,我希望最好没有人注意到我。安静、简单、自由的生活令我的内心感到快乐。”

  “每天,我都会进行2小时的训练,就是热身和计时跑。”一切都是这么平常,没有什么不同,“也许冬天我会练得更多,一、二月份是训练最刻苦的时候,我总能在集中的冬训后收获好的成绩。”

  对于人们对他的赞美,以及“有史以来最优秀白人田径运动员”的说法,瓦里纳有着不同的看法,“肤色与在赛场上的表现没有任何联系,在世锦赛上,同时还有两位白人运动员获得了冠军就是最好的证明。只要勤奋练习,谁都可能在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