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乒坛一哥之争日趋白热化 2008马琳王励勤谁当先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6日08:11 新晚报

我来说两句

  哈尔滨新闻网讯(晓冬)第49届世乒赛混双半决赛昨天下午结束,中国组合马琳/王楠与王励勤/郭跃双双获胜,提前会师决赛。这意味着中国选手提前包揽混双冠亚军,同时实现了世乒赛九连冠伟业。在世乒赛历史上,中国混双选手曾经夺得过15个冠军,本次夺冠是中国混双夺得的第16个世乒赛冠军。

  此外,中国选手王励勤/王皓和马琳/陈玘双双击败中国香港的李静/高礼泽和中国台北的蒋澎龙/张雁书,顺利会师男双决赛。

  在昨天早些结束的单打比赛中,中国男、女单打的七名选手则奇迹般地全部进军16强。

  女双比赛头号种子王楠/张怡宁淘汰队友李楠/刘诗雯晋级半决赛,四强对手将是代表新加坡出战的李佳薇/王越古,镇守下半区的郭跃/李晓霞则直落四盘击败韩国的赵荷娜/文炫晶,下轮对阵号称韩国最强的削球组合金景娥/朴美英。

  一“马”当先,还是胜者为“王”?

  虽历经坎坷,男双和混双两项冠军最终还是有惊无险地收入了国乒囊中。两个单项,四对组合,马琳、王励勤将在决赛中两次“对决”———2008奥运前,“马”“王”多年来对中国男乒“一哥”的争斗已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

  2008奥运会时,乒乓球比赛将用团体赛取代此前的双打赛,但团体赛中的第三场较量将进行双打比赛。因此,国乒在关于2008奥运会的人选问题上,很早便提出了“能够单双兼顾,全能者优先”的用人原则。团体阵容只允许报3人,名单中必须能组成至少一对双打强势组合。说到这儿,相信您肯定理解了这次世乒赛男双冠军的重要性。

  马琳、王励勤两人无疑是目前中国男乒选手中最有可能进入到2008奥运会名单的选手,因此他们之中无论谁在此次世乒赛上尽显风头,都将大大增加最先入围的可能。而对于“马”“王”的搭档陈玘、王皓这两位可能处于奥运边缘的人选来说,此次若能夺得男双冠军,也将在竞争中凸显强势。

  混双金牌的角逐对于马王二人来讲同样重要。对于最有可能进入男单决赛的他们来说,赛前提前夺得其他项目的冠军,将提升其在决赛中拼杀的士气。2005年上海世乒赛,王励勤在混双项目上提前夺冠,使他在男单决赛中没有了“后顾之忧”,这也正是他在前3局落后的局面下能上演“翻盘”的主要原因。而马琳因没有其他项目金牌“垫底”,在男单决赛的后半程中,就显得有些底气不足。同时,这枚金牌还在某种程度上代表着他们在双打中协调作战的能力,这也将是入围奥运的一个重要的“加分项目”。

  2008奥运会,谁一马当先,谁将走向边缘?也许,本次世乒赛的第一场决赛结果就有可能左右最终的走势。能感受到,马琳和王励勤几年来的“一哥”之争已日趋白热化,2008奥运会前最后一次世乒赛单项角逐,马王“暗战”可能真的要有个了结了。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