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打折肌健仍训练 王励勤渴望08洗刷雅典灰色回忆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6日11:29 搜狐体育

我来说两句
混双金牌只是开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凌晨,第49届乒乓球世锦赛角出了第一个块金牌,两对中国组合进行的混双决赛中,王励勤/郭跃4-2击败马琳/王楠,成功卫冕。对于王励勤来说,混双的金牌只是个开始,他还肩负着男单男双的夺金任务,虽然男单八强中中国占据一半,男双决赛王皓/王励勤将在决赛中对阵另外一对中国组合陈玘/马琳,但王励勤的目标就是金牌,金牌的意义不仅仅在于眼前的世乒赛,对于王励勤来说更重要是确立国乒一哥地位,为北京奥运树立强大自信,毕竟北京奥运会单打参赛名额只有三个。

  混双夺冠,王励勤非常开心,这样的笑容并不多见,平时在队里他总是沉默寡言。“他人很本分,很老实,家教也不错,就是一种传统的中国苦练,老老实实做人,认认真真打球”,王励勤的教练李晓东这么评价。的确,王励勤的苦练是出了名的,他在训练当中曾用力过猛,打折了一根大臂肌健,在没有痊愈的情况下他仍然坚持训练,即使是能坚持15分钟,他也要出现在训练场上。

  2000年悉尼奥运会,22岁的王励勤与阎森搭档在男双决赛中战胜了刘国良/孔令辉站上了冠军的领奖台。随后,王励勤逐渐崛起,但发展并不顺利,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单半决赛输给队友王皓,屈居第三,那段灰色的回忆至今仍让王励勤难以忘记。从那之后,王励勤重新审视乐自己,用他自己的话说:“自己因为内向一些,不容易放开,包括这种比赛当中需要这种激情的时候还差一些吧。”激情的爆发在2005年的上海到来,第48届世乒赛,王励勤比赛中完美诠释了激情,男单决赛战胜马琳成功封王,从那之后这种激情再也没有在场上消失过,虽然场下他依然沉默寡言,但一站到赛场上,你便会看到一个外向的王励勤,一个霸气的冠军。

  王励勤自己说过:“一个人这种在一生当中,出现的问题不可能百分之百解决,最主要的是踏踏实实的,一步一步的尽量做好。”没错,正是这种场下勤恳的态度,和场上那必胜的信念成就了王励勤愈加成熟,让我们期待和祝福2008的北京,王励勤能站在男单最高领奖台上。(搜狐体育:道顿崛)

(责任编辑:dudu)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