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奥运频道-搜狐奥运

少林寺方丈: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应有武术元素

https://2008.sohu.com 2007年05月26日13:41 深圳新闻网-晶报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郑州5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岳月伟)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武术是中华民族灿烂文化一个很好的载体,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开幕式应该含有武术的元素。

  释永信说:“当今社会存在的各种泛文化太多了,而真正的民族文化应该寻找有效的载体,没有载体就很难传承下去。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开幕式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筹划,释永信认为,这是一个将中华民族灿烂文化推向世界的极好机会。“民族文化没有载体,就没有落脚点,就很难得到认同,”他说。

  “奥运会不仅仅是体育盛事,开幕式也不应该只有体育元素。如果只讲体育,也就只能是体育,根本没有文化的内涵在里面。”释永信阐释他对奥运会的理解。

  奥运会开幕式不仅要给13亿中国人看,更重要的是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但要给外国人看他们认同的东西,而武术就能够引起大多数外国人的认同。”他说。

  释永信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不仅应该有武术元素,在场面上至少应该有一个大的武术表演场景和一个亮点,这样才能真正体现武术的精髓。”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发表: 匿名发表:

*用搜狗拼音输入法发帖子,体验更流畅的中文输入>>

设为辩论话题 

精彩推荐

奥运图库